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第一次年会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0-10-19 15:02: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10月18日,甘肃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第一次年会开幕式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雁儿湾校区多功能厅举行。甘肃省教育厅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主任陈华,教育部高等教育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明选教授,甘肃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教授,甘肃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兰州现代职业学院院长龚保和,甘肃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王胜青,甘肃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北京大爱幼管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春梅,甘肃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武威兴宇泽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管兴以及职教集团各成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甘肃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景兰主持开幕式。

  宋贤钧在会上致辞并做集团年度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工作计划。他用“集团成立了”“事业发展了”“教师成长了”“成果亮相了”“模式创新了”五个关键词总结了甘肃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和与会来宾分享了集团获得的成绩和荣誉,以及职教集团在完善自身体制机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宋贤钧表示,集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职教20条,进一步推进内部改革,完善集团运行机制;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平台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对标对表、争创示范不断整合优质资源,全面提升集团的综合服务能力,努力开创集团工作新局面,打造职教集团品牌。

  甘肃省教育厅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主任陈华在讲话中指出,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为牵头单位组建的我省学前教育职教集团的成立,不仅是当前形势下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甘肃省职业教育规模化、连锁化发展的必经之路,更是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政校企联动的重要推手。甘肃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应以此次年会为契机,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进一步创新我省学前教育办学机制、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就业质量、服务民生精准扶贫。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切实为我省经济和行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为打造“技能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南京康轩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总监陈玲、渭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张学文、陇南师专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小会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表示,作为集团成员将积极承担集团职责,与各成员单位一起努力,继续为促进甘肃省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推进甘肃学前教育先前发展。

  大会还特邀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教师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信息化协会常务理事、专家组成员陈明选教授作题为“智能时代教学范式的转型与重构“的学术报告。

  会上还举行了“赵春梅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赵春梅为北京大爱幼管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建设“赵春梅名师工作室”,将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这是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与新时代发展相适应性的必然要求,更是推进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的必经过程。工作室既有着大爱幼教专业的实践能力为支撑,更有着兰职院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强大的教科研能量为浸润,必将有着稳健发展的广阔空间。

  此前,还举行了甘肃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增补白银市工业学校等32家单位为甘肃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单位的报告》《关于增补包正隆等75位同志为甘肃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理事的报告》等5个报告,选举产生了甘肃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设置了市场开发与培训中心、赛事组织与中高职协同中心、教科研协同创新中心、集团办公室等4个部门。

  年会的召开对推进职教集团各项工作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职教集团将会履行职业教育社会责任,在社会服务培训、职教扶贫、赛事服务与保障、校企融合等方面通力合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我省学前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