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赴对口帮扶村开展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及帮扶工作
2020-10-09 09:33: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在国庆节、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为落实好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积极主动配合做好贫困退出验收和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工作的通知》精神,9月29日至30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扶贫相关负责人及第四批帮扶责任人赴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平凉市灵台县什字镇前进村、饮马咀村开展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及帮扶工作。

  在前进村,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扶贫相关负责人组织召开了由两个帮扶村村两委班子、全体驻村工作队队员、帮扶责任人共同参加的座谈会,传达了省帮扶办相关文件精神及《甘肃省2020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和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时间安排及保障措施。两个驻村工作队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代表学院党委对两个工作队表示了亲切慰问,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2020年9月是甘肃省消费扶贫月。为认真落实《2020年甘肃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甘肃省教育厅印发的《甘肃省教育行业2020年“10·17”扶贫日活动方案》精神,进一步帮助帮扶村扩大农产品销售,实现贫困户与村集体稳定增收,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与前进村签订了农产品收购框架协议。

  在入户实地查验时,帮扶干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了交流,仔细核对帮扶数据信息,并开展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在前进村脱贫户王顺兴家,院领导一行详细了解了他们家今年的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孩子入学情况,查看了已经收仓的粮食,鼓励他一定要鼓足干劲,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和各级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大家的生活一定会红红火火。

  在前进村,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还实地查看了帮扶种植的花椒、已建成的“幸福鸟”养殖基地,以及正在开工建设的面粉加工车间。并叮嘱工作队一定要抓紧时间施工,同时又要保证质量,要积极开拓思路,又要因地制宜。并对全体驻饮马咀村工作队积极顺应市场需求,增加产品种类,扩大产业发展规模的积极付出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扩大产业发展规模的同时,一定要狠抓产品质量,扩大产品销路,要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生产管理制度,让扶贫车间真正成为带领农民巩固脱贫成果、勤劳致富奔小康的坚强支柱。

  2020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已进入最后收官阶段,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明确帮扶措施、更大帮扶力度巩固好脱贫成果,为村民帮办好事实事,为取得脱贫攻坚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