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0-09-25 10:26: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情怀,缅怀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而牺牲的烈士,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进一步推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的建设、内涵发展、提质培优,落实“技能甘肃”、为建设“双高”计划院校提供思想保障。9月24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第13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追寻红色印记,感受澎湃人心的精神力量,用庄严的承诺、坚定的信心向祖国母亲生日献礼!

  在庄严肃穆的兰州战役纪念馆大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回顾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艰辛,回顾一路走来的奋斗岁月,铮铮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坚定决心。

  在现场教学中,大家集体参观兰州战役主题展《西北大决战》和《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展现着革命的艰辛和胜利的不易,党员干部都为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所感动,心灵受到了一次极大的震撼和洗礼,通过缅怀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来回望初心,坚定使命。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在主题党课中谈到,本次党课使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解放、为人民自由幸福,不畏牺牲、舍生忘死,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和革命意志,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业绩,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深刻洗礼,既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又提高了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她指出,通过主题党课的学习,要切实做到“两个解决好”,也就是解决好我们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信心问题”,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进一步推动学院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她强调,让兰州战役精神成为推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不断乘风破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基因,激励我们奋进兰州、建设兰州、服务兰州;让兰州战役精神成为孕育兰职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食粮,砥砺更多的青年学子铸就德技兼修品格,成就出彩人生;让兰州战役精神成为领航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力量,使纪念馆这颗闪闪发光的红星普照红色文化的光芒。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参观体验,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立足岗位,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把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办的越来越好。

  走出纪念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革命先烈顽强拼搏的忘我精神和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要将主题党课中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自觉运用到自身岗位和工作实践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坚定执著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推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落实“技能甘肃”、争创“双高”计划院校,办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及各党总支书记、各处(室)、院(系)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当日的学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