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消防安全公开课
2020-09-25 08:41:00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
 

  9月23日下午,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2000多人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

  此次直播活动在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进行,主要由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退役消防员、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讲述消防生涯励志故事;介绍近期全国火灾形势,讲解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电动车火灾模拟演示,展示电动自行车着火的全过程;组织油盘灭火演练;走进学校宿舍、报告厅、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排查火灾隐患;设置火灾场景,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

  此次公开课,让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了解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发生火灾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的危害性,通过案例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危化品安全管理、火灾正确处理程序等。进一步增强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及应急防护自救和逃生能力,积累了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为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