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海燕到民办高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2019-11-07 19:54:00
甘肃省教育厅
王海燕到民办高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11月6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到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和兰州外语职业学院两所民办高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她强调,民办高校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对标对表、深查细照,紧盯差距、整改提高,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开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这两所学院党员活动室,王海燕一行详细查看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相关资料,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学院办学情况介绍。随后,王海燕一行对兰州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工业机器人技术、康复治疗技术、人体生命科学馆和口腔医学技术等实训中心和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应用英语(学前教育)、护理、空乘模拟机舱和高铁模拟车厢等实训中心以及餐厅、图书馆逐一进行考察,王海燕边听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边询问学院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师待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校园安全等工作情况。在教学楼和学生公寓里,王海燕与学生、教师、楼管亲切交谈,询问学生学习住宿、教师和楼管工作情况,查看消防、视频监控等校园安全工作管理情况。
  王海燕指出,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做出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钻细研、加深理解,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上。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以及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注重学习实效,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自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社团工作、学生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用整改成果衡量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以师生、家长和社会满意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查剖析,通过找原因、挖根源、添措施,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团结、务实、鼓劲、促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海燕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格依法依规办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结合民办院校自身特色和灵活的机制体制,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通过思政课和各专业课强化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紧紧围绕市场需求,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突出办学特色,强化内涵建设,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我省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教育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厅民办教育管理处负责同志一同调研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