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专项试点验收,甘肃高校收获喜人
2019-10-31 09: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组织专家对现代学徒制第二批试点单位(含第一批延期验收和暂缓通过的试点单位)进行验收,确定232家单位通过验收。其中,甘肃省2所高职院校: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通过验收。

  至此,加上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我省已经通过的2所院校,甘肃省目前共有4所高职院校通过了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这4所院校分别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学徒制是教育部2014年提出的一项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这种现代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教师、师傅联合传授,培养学生技能。与普通大专班和以往的订单班、冠名班的人才培养模式不同,现代学徒制更加注重技能的传承,由校企共同主导人才培养,设立规范化的企业课程标准、考核方案等,体现了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会有力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教育部办公厅今年5月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总结现代学徒制试点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在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支柱产业等相关专业,全面推广政府引导、行业参与、社会支持、企业和职业学校双主体育人的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