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44658人报名参加2018年考研 预计下月18日结束评卷
2017-12-25 16:51:00
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原标题:我省44658人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预计2018年1月18日结束评卷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鹏伟)12月24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共有44658人报名并确认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该项考试于12月23日至12月25日进行。

  据了解,今年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有高校应往届毕业生、科技人员、高校教师、中学教师及其他在职人员等。其中,应届毕业生22535人,占总报考人数的48.2%。全省共设兰州市、天水市、张掖市等6个考区、25个考点。

  甘肃省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为了防范和打击高科技舞弊,全省所有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的统考科目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两科考试统一配发文具,考生不准携带任何文具进入考场。同时,所有考场均使用了无线信号屏蔽仪,每个考点还配备了隐形耳机探测器和金属探测仪、身份证识别仪等设备。考试期间,省招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在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集体办公,统一指挥全省考试工作。

  据介绍,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除少数特殊类型考试12月25日还将继续外,绝大部分考试已于12月24日全部结束。12月25日,我省将开始统考科目的试卷扫描工作。此次研究生考试统考科目我省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分别在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两个评卷点进行,这两所高校承担非选择题的评卷任务,省教育考试院联合海云天公司通过扫描图像识别评阅选择题试卷。

  评卷工作预计将于2018年1月18日全部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4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