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省3名科技工作者 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2016-05-03 12:55:00
兰州晨报

  中国科协4月29日公布了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入选者名单,甘肃省10名科技工作者榜上有名。

  他们分别是:兰州大学教授勾晓华、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成永军、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周峰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其中,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研究员周峰还荣膺“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中科院寒旱所研究员屈建军、李新荣,兰州大学教授黄建平,西北师范大学教授段文山,甘肃省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张学斌,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王东明等7人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

  “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名额不超过10名,从不超过40岁的“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中优中选优评选产生。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是中国科协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设立的奖项,主要奖励在一线从事科学研究、开发、推广、普及的科技工作者,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获奖人数不超过500名。(文/武永明 朱瑞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