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省2016年高考今日起报名 逾期不得补报
2015-12-01 17:11:00
兰州晨报

  原标题:考生注意了!明年高考12月1日起报名 报名时间将持续至12月7日结束,逾期不得补报

  央广网兰州11月30日消息 自今日起,2016年高考报名正式开始。与往年不同的是,2016年高考报名普通文理类提前一个月开始,与艺术类文化课报名同步进行。报名将持续到12月7日结束,逾期不予报名。考生和家长要注意的是,拟报考我省贫困计划专项的考生必须回原籍报名;万一遇到身份证丢失等特殊原因可暂时用户籍证明报名。

  12月1日,高考报名在全省各地同时进行,往年是艺术类率先报名,普通文理类1月报名,今年普通文理类与艺术类文化课报名同步进行。应届生由毕业学校到户籍所在县(区)招生办集体报名;往届生、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和现役军人等到户籍所在县(区)招生办报名;省教育厅批准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可在学校所在地的县(区)招生办集体报名;非我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学籍所在地的县(区)招生办报名。由于大部分中学已经为应届生办理了集体报名,因此12月1日的高考报名主要针对的是往届生、社会考生和部分材料未提交齐全的应届生等。

  考生报名必须携带身份证,如果考生在最近不慎丢失身份证,尚未补办好, 也不要着急。考生可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带数码打印照片的户籍证明参加报名,正式考试时必须使用身份证。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参加县(区)招生办组织的数码照相。因此报名时,必须考生本人亲自去,不能由别人代为报名。

  拟报考我省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国家专项)、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地方专项)、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我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考生专项招生(精准扶贫专项)、我省革命老区专项招生(革命老区专项)等类型招生,以及拟享受高考加分中对户籍及民族成分有要求的项目,考生必须回户籍所在县(区)报名。

  同等学力考生必须具有我省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发的毕(结、肄)业证。残疾人考生报名时,除提供规定的证件外,还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对于未能及时提供报名所需相关证明材料的考生,县(区)招生办应根据实际情况让考生先报名,再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以免错过报名时限;对于审查过程中不能确定考生资格的,县(区)招生办可要求考生进一步提供规定以外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以确保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记者魏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22 11:2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22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