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铁中|“三抓三促”进行时·武威铁路中学组织开展“党员教师同上一堂思政课”主题党日和“五四”青年节主题团队活动
2023-05-05 10:50:00
武威铁路中学
  红色的五月,是青春的五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激励全校广大师生、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传承革命薪火,敢闯敢为、奋勇争先。在“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武威铁路中学组织开展“党员教师同上一堂思政课”主题党日和“五四”青年节主题团队活动。
同升一面旗  共诉爱国情
  5月4日上午,学校组织了隆重的“迎五四”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注目致礼,《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一同激情昂扬高唱国歌,燃放深藏心底的爱国热情,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熠熠生辉。
  初一年级少先队员史梓君同学以《弘扬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为主题展开了国旗下演讲:今天的中国青年,有着同先辈们一样的赤子之心,一样的凛然担当。他们享受生活,但同时也勇于担当职责;他们关注个人权益,但同时也懂得尊重集体和他人福祉;他们主张自主选择,但也不缺乏家国情怀、奉献精神。今天的青年同样可以实现个人价值同社会价值的相得益彰。她呼吁青年要扛起“五四”大旗,传承“五四”薪火,弘扬“五四”精神,做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我们坚信,青年是什么样子,中国就是什么样子,因为我们就是中国。
同上一堂课  共筑爱国魂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学校立德树人成果,激发党员教师育人情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党总支在5月4日下午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党员教师同上一堂思政课主题党日活动。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十六位党员教师围绕主题,以“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为引子,以“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为主线,结合自身的所闻所见、所思所想生动诠释当代青年只有热爱伟大祖国,才能找到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授课内容展现了中国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接力奋斗、激昂磅礴的青春史诗。关于“青年何为”的时代之问,四个答案清晰地勾勒出了青年学子的成长轨迹,一要厚植爱国情怀,做敢担当的青年;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的青年;三要崇尚奋斗实干,做肯奋斗的青年;四要练就坚强本领,做能吃苦的青年。一幕幕“沉浸式”的学习画面,一个个身边人的励志故事,一幅幅青年人努力奔跑追赶时代的生动画卷,让课堂分外鲜活,直抵青年学子内心。
  本次主题党日发起的思政课堂是我校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扎实之举,有效推动了思政一体化建设,同时也充分挖掘了蕴藏在铁中师生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愫,为实现学生成长成人成才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同宣一个誓  共许爱国志
  当天下午,学校举行了“五四”表彰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活动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老团员们衣着整齐,精神抖擞,展示了铁中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首先,团委负责人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钱思吟等18名优秀共青团员、唐冬梅等4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初三(1)班团支部等4个五四红旗团支部、党积鸿老师等4名优秀团支部指导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勤于学习,不断进取,再创佳绩。
  随后,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学校领导为35名新团员颁发了团证,优秀团员代表为他们戴上团徽,在这个庄严的时刻,我们知道,信仰的种子已扎根在他们心里,激昂的青春因奋斗而更加精彩!
  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青年应志存高远、砥砺奋斗、勇挑重担,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他坚信,铁中青年一定会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用行动肩负责任,用本领回应挑战;一定会牢记领袖嘱托,磨砺自我,锤炼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建功立业,谱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青春篇章!
  最后,在优秀团员代表的带领下,新团员们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在场的团员青年也纷纷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句句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声声嘹亮,是青春向党的承诺,是“强国复兴有我”的决心。
  党建引领,团建赋能。本次“党员教师同上一堂思政课”主题党日和“五四”青年节主题团队活动,是我校打造党团队一体化育人链条的生动实践。通过活动,铁中全体党员师生、团员青年爱国意识进一步提升,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增强。铁中全体教职员工将携手奋进,悉心育人,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勇担重任。在时代新人的成长之路上党旗、团旗、队旗始终如一,领航定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