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德育研讨同回首 “从心”出发再起航 | 武威第十五中学召开德育论坛暨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3-04-21 09:17: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细雨无声育繁花,旖旎春光绽芳华。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广优秀班主任的管理经验,分享班级管理的好方法、好经验,促进班主任专业成长,提升班级管理水平,更加有效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武威第十五中学于2023年4月19日下午举行了2023年春季学期德育论坛暨班主任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副校长陈楚同志主持,学校领导、全体班主任及全校青年教师参会。
交流会上,罗金敏等七位班主任为大家作宝贵经验分享
  罗金敏老师从“稳定阵地、组织活动、狠抓学习、家校合力”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要带好班级,让忙碌变得更有价值,就要付出更多,更严的要求自己。
  王芳老师认为需要用“爱”将同学们紧紧围绕在一起,用博大的爱包容学生好奇的探索;用“润物细无声”的爱托起学生纯真的梦想;用共同的理想、目标去激励他们;用奋发进取的语言去鞭策他们,从而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营造和谐的班级体制,形成良好的班风。
  惠俊霞老师以“真情培育,共待花开”为题,启示班主任应时时刻刻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感化学生,引导学生,教育学生,关心学生,鼓励学生,用爱心,细心,耐心和真情去培育学生。
  张海涛老师从“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再到“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总结了个人在担任班主任不同阶段的心得体会,用诗意化的语言分享了作为班主任苦与乐,酸与甜。
  章玉龙老师用“妈妈的心,媳妇的腿,婆婆的嘴”幽默形象地分享了作为艺术班班主任应当手勤、嘴勤、眼勤,多动动,多谈谈,多看看,在生活与学习过程中不断感化学生,引导学生,教育学生,关心学生和鼓舞学生。
  李晓敏老师主张学生与班主任间要构建信任关系。提出信任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保证;信任是助力学生成长的前提;信任是建立学生自信的基础;信任有助于营造良好的班级风貌。
  王玉琦老师从“增强学生的德育意识,树立教师良好形象,配备优良班干部,对学生要有爱心一视同仁”四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经验,谦虚地与其他老师进行交流学习。
  最后,校长张斌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对全体班主任的辛勤与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也向全体班主任提出了更高要求。他指出班主任工作是联结学校、学生、科任老师、家长的纽带,是贯彻教育方针、完成教育任务、实现教育目标的重要保证,更是学校德育教育工作落实的关键。他将自己做班主任的心得体会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全体班主任,从“爱”“全”“勤”“用”四个方面认真阐释班主任具体工作。他希望每位班主任都能认真学习,提高效率,分享智慧,学会借力,把各自的班级管理好、建设好,让每一位学生都茁壮成长,成人,成才,都有出彩的人生,进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德育工作研讨会是教师思想的碰撞,是优秀经验的共享,也是班主任交流学习的智慧平台,更是一次快捷、高效的校本培训,它将进一步提高全体班主任管理班级的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提供助力。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会以此为契机,创新工作,提升自我,再创班级管理新佳绩。
  德育研讨同回首,从心出发再起航。相信武威第十五中学班主任在工作中能够不断突破,相伴成长,创造出更多属于十五中的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