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卡党性教育新地标,坚守初心使命迎盛会 | 武威十五中在市共产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06 09:20: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加强教师队伍党性教育,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9月5日上午,武威第十五中学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师生代表赴武威市共产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培根铸魂育新人,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在家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以及少先队员代表共计50人参加活动。
  鲜红党旗引领,全体共产党员佩戴沉甸甸的党徽,共青团员佩戴金灿灿的团徽,少先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有组织地前往甘肃省首个以地方党史为主线的共产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寻觅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参观和了解党性教育基地,一一参观序厅、主厅、智慧党建厅、红色文创厅、尾厅和初心讲堂。认真观看实物、图片与文献等重要史实与资料。师生们进一步深刻理解武威地区党组织的建立、发展与壮大,重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武威革命史、艰苦卓绝的武威奋斗史、一往无前的武威改革史、顺应潮流的武威发展史和党的十八大,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威三年以来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
  在初心讲堂,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全体党员观看了全新的基地宣传片《武威红色新地标、党性教育打卡地》,聆听了生动的情景式党课《感恩奋进向未来》和红色影片《从苦难到辉煌》,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现场,全体党员在宣誓厅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志。
  活动结束后,大家感受深刻,收获良多。党员干部和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在空前美好的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义无反顾投身于伟大的“中国梦”奋斗历程,孜孜以求,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