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涛同志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2022-06-13 17:39: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6月13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涛同志莅临礼县特殊教育学校检查指导工作。学校校长刘马红同志陪同检查。
  刘校长向王县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校园文化、办学方向、规划及举措等。王县长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察看了校园环境建设和学校管理等工作,实地查看了学校各功能室的建设及使用情况,深入了解了陪读家长的住宿等情况,并与在校学生、陪读家长进行了亲切互动和交流,了解了学生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家庭情况。
  通过检查,王县长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加大教师的培训力度,促进“双师型”教师建设。从事特教工作不光是要会教授文化课知识,而且还要会教授一门技术,使学生通过学习掌握一技之长,将来能自食其力,更好地融入社会。二要继续大力宣传残疾人的励志故事,学校教学楼过道悬挂的世界上残疾名人励志的图片,在潜移默化中激励着学生,使他们克服了自卑心理,阳光自信的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三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利用每周升降国旗的时间,组织学生在国旗下演讲,培养他们身残志坚的良好品质,厚植爱国情怀。四要办好特殊教育要融入职业教育的元素。学校开设的美发专业、康复训练专业、烹饪专业、汽车美容、电焊专业都很好。按照学生的兴趣爱好,沿着既定的路线办下去,最好把初中也办上,让学生学有一技之长,将来为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五要持续抓好送教上门工作。虽然学校里教师缺额严重,但你们要克服各种困难,继续做好送教上门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写好“一人一案”,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特殊儿童的家里,点亮他们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六要爱心结对,心手相牵。在疫情防控许可的情况下,我联系青岛企业和爱心人士来结对帮扶、奉献爱心。让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心关爱这些坠落在人间的“折翼的天使”,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帮助和爱心。
  最后,王县长强调,礼县特殊教育学校虽然办学起步比较晚,办学时间不长,但你们这个团队是一个富有爱心和能吃苦,且敬业心很强的团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学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县委、政府以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与支持,积极协调、努力争取与青岛特殊教育学校牵手,轮流派教师参观学习青岛特校的先进经验和办学理念。同时希望你们继续发扬特教人的大爱精神,把礼县特殊教育办出特色,再上水平,让城乡的特殊孩子共享教育的同一片蓝天。
了解培智班学生基本情况
参观理发教学设施
和聋哑班学生交流
和学生亲切的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