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普校牵手特校,共创教研新形式--礼县东城小学教师代表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听评课活动
2022-05-19 14:35: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校际交流促发展,教研结合助提升。5月18日,礼县东城小学校长冯亚利带领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参加听评课活动和励志教育。
认真听课的老师们
  冯亚利一行认真参与了听评课活动,并在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刘马红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学校里的功能室、康复训练室、学生的住宿条件和校园环境。课余时间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分享了带来的蛋糕、桃酥、香蕉等食物,勉励孩子们要坚强、自信、阳光、乐观,好好学习。
郑育老师的课堂
李雪老师的课堂
课堂互动游戏时间
杨妍老师个训
  在评课环节的座谈会上,冯亚利提出:“今天的听评课活动让我心灵深处受到很大的触动和感悟,特教学校的老师手把手的给孩子们去教,同时还要面对课堂上千变万化的现象,但他们始终面带微笑,安抚学生情绪,千遍万遍的手把手地去教。这种高尚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推广。我想我们学校的老师也应该学习这种“为你,千千万万遍”的教学精神,不要敷衍、不要急躁。静下心来,思考今后如何去教。用心做教育,携手共成长。通过今天的活动,希望我们能找到打开学生心门的钥匙。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 ,希望我们能把今天分享的做法,带给学校的每位老师和学生,让我们的每个孩子都不掉队。
  在与陪读家长交流时,冯亚利对他们说:“希望家长们要做孩子坚强的后盾,要有更多的信心和耐心,不急躁,不打骂,理性的面对现实,接受事实。不抛弃、不放弃,配合学校搞好教育和康复训练,相信孩子,静待花开。”
冯校长给孩子们分发蛋糕
  来参观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今天很受启发,看到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身残志坚,阳光自信的样子,自己不努力的话,没有理由。今后自己要静下心来,深刻剖析自己的优缺点,不急躁、勤思考、勤总结、发扬不耻下问的精神,争取迎头赶上,决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希望。
魏月娥老师课堂:团体心理辅导“心有千千结”
吃蛋糕的孩子们
  教育是一件温暖的事,让我们携手做有温度的教育。我们要把普特融合的理念贯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当中去,是特校的学生通过学习,心智得到成长后融入到普校去读书。使其同在蓝天下,共享阳光美!
又是开心的一天
  监制:刘马红  审核:刘璐  编辑:杨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