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宣传秦文化,传递正能量---礼县博物馆社会教育活动走进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2022-05-16 13:25: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赵选副馆长给学生介绍博物馆历史发展
  5月16日,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来临之际,礼县博物馆带着流动展览、精品课程走进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教育宣传活动。
学生参观环节
  本次宣传活动将以32块展板、30余件仿真彩印样品展现在学校师生眼前,展出内容以“礼县秦文化”和《礼县新民主主义斗争史实》为题材。
给学生讲解拓印知识
  博物馆的讲解人员用清脆悦耳的声音,利用展板和多媒体的方式在校园中院,用特殊的讲解方式讲述传达给同学们。在礼县悠久的历史文化中,从博物馆里文物背后的故事系统全面地介绍了秦文化的历史特点、演变发展、人物典故的文化背景、鼎器文化、艺术鉴赏等方面的知识,以秦人的发祥和活动足迹为例,以许多仁人志士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这种文化讲堂进校园的形式,使同学们在情景课堂中传承了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进而是他们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赵选副馆长教学生学习拓印
  虽然孩子们听不到声音,但通过杨妍老师的手语翻译,为这些听障孩子们打开了一扇认识历史的缤纷窗口。却在用心灵体会历史的声音,虽然他们无法用语言去表达,但却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宣讲人员的辛勤付出,每个孩子脸上都浮现出愉悦的微笑,那么的安详、恬静。
学生实践环节
  通过此次活动,为特殊儿童带来了一场快乐的文物体验之旅。打开学生们探索文化知识、开拓历史视野的一扇门,架起博物馆与少年儿童沟通的桥梁,让学生近距离体验历史文物的魅力,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文化知识、增长见识,充分感受秦文化的魅力。
  
学生作品
  (图片监制:刘马红  审核:刘璐  编辑:杨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