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礼县举办首届全县特殊儿童随班就读学校教师优质课大赛
2022-05-12 10:59: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5月11日,由县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县特殊教育学校具体承办的礼县首届全县特殊儿童随班就读学校教师和特教学校教师优质课大赛在礼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
  比赛现场,各参赛教师结合课程特点、自身优势及学校自主教育特色,以创造性的教学设计,展示了各具特色、富有张力的优质课堂,体现了每位参赛教师专业的教师素养和深厚的课堂教学功底。一天的比赛,参赛老师使出浑身解数,带来了一节节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博得了评委组的一致好评。
  礼县职专教师杨亮告诉记者:“今天能给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上这节课,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激动。刚开始接到通知的时候,我的心里是特别没有底的,感觉到很紧张。但是当我面对这群孩子的时候,我所有的疑虑都打消了,孩子们都特别投入,也特别认真,我好几次都快哭了,心里特别感动。以后要是还有这样的机会,我希望还能来给孩子们上舞蹈课,跟他们一起游戏,一起互动,一起成长。”
  本次赛课活动,共有全县从事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的12名教师参加竞赛。此次大赛,不仅检验了特殊儿童随班就读学校教师的专业素养,也为我县随班就读学校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锻炼和互动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全县随班就读学校教师的专业水平,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促进了礼县融合教育的内涵发展。
  “我设计的这堂课是沙盘游戏,学生主要是聋哑儿童,通过这节课我也深深的感受到了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希望通过这次大赛,反映出我们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在观念转变、知识更新、教学方法探索中的成效,营造刻苦钻研业务、苦练教学基本功的良好氛围,让残疾学生享受更加科学、系统、全面、优质的教育。希望这样的活动我们多多的开展。”礼县教育教学教研室教研员魏月娥说。(记者:黄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