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不待扬鞭自奋蹄 初心如磐待花开
2022-05-05 14:32: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创建于2015年,是礼县专门为各类特殊儿童实施的早期教育、义务教育和职前培训的学校,主要面向全县招收聋哑、盲、低视力、智力障碍等类型学生,实行免费义务教育。校园占地面积5767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514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学校现有学生101名,教学班12个,专职教师13人,其中校聘教师4人。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学校秉承“为你,千千万万遍”的办学理念,以“把学校建成教学理念先进、管理机制规范、教学设施一流、教学质量优质、校园环境优雅、学校特色明显、社会信誉度较高、区域内知名的特殊教育现代化学校”为目标,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辛勤的努力,以“爱的教育”为主线,主抓教育教学和康复训练两大重点,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全县特殊教育工作形成了“以随班就读为主体、以特教学校为龙头、以送教上门为补充”的特殊教育发展格局,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赢得了全县人民的一致认可。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爱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作为特殊教育学校,招收的主要是智障、听障、自闭症等特殊儿童,老师们面对着一群生活不能自理的学生,除了教学,还要像“保姆”一样担负生活料理。为了让每个生命都得到应有的尊重,每个孩子都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学校实施“爱的教育”,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大力宣传特殊教育,用爱心静待花开,让每位老师都能体验到社会的认同和成功的喜悦。为了让特殊孩子都能得到最好的康复和教育,学校建立了资源中心,启动了新课程改革,深化了医教结合与个别化教育,提升了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使教育康复质量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教师上课情景

送教上门情景

感统课

聋哑班舞蹈表演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始终紧跟时代,全力投身于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之中,立足于实情,不断创新,大力发展素质教育,积极探索“教育、康复、职业培训一体化”的办学模式,以“生活化”为核心的培智职业教育正在悄然发展。学校正向着特殊人才培养基地的方向大步前进,争当育人先锋。

钢琴课

美发课

  置身特教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时代,礼县特教人愿意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执着坚守、育残成才;在教育强国的征程中砥砺奋进、踏歌前行!点

烹饪课

康复课

学生作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