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恩,让我们一路同行——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感恩教育
2021-12-22 11:32: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为了培养特殊孩子的感恩之情,做一个心存感恩的人,12月21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感恩,让我们一路同行”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学校中院举行长卷绘画签名、舞蹈表演、击鼓传花,滚轮胎、吹气球等亲子游戏活动。第二阶段是学生绘画环节,画出你要感恩的人,面对你要感恩的人大声喊出,你要感谢的话。在亲子的互动环节,何一菲推着助行器抱住她的妈妈大声说“妈妈,谢谢你的养育之恩,我爱你。”,瞬间,她的妈妈泪崩了,虽然孩子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拉近了她与妈妈间的距离。但这句暖心的话,让在旁的人和她的妈妈无比感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感恩意识,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让他们感恩生活、感恩社会、感恩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更要理解父母的善意和老师的苦心,努力学好生活技能,将来为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让父母少操心多放心。

  据悉,礼县特殊教育学校自2016年秋季正式开始招生办学以来,规模逐年扩大,由起初的4名学生,3名教师,发展到现在的101名学生,10名教师。(其中正常到校学生53人,需要送教上门的48人。)刘马红校长四处奔走呼吁,让更多的人了解特殊教育,了解特殊儿童、关爱特殊儿童。在他的呼吁下,先后有社会爱心人士来校义务支教,团县委、县妇联、县总工会、县民政局、秋雨爱心团队、蓝莲爱心团队、蓝兔子学堂和社会爱心人士等单位和团体及个人关心关注特殊儿童教育,为孩子们带来了爱心糖果、蛋糕和桃酥以及衣服和鞋等物品。连续三年来,通过学校申请,县民政局给孩子们往监护人“一折统”上发放临时生活救助金,累计590600.00元,救助特殊儿童197人,解决了学生和家长的生活问题。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感恩是一种优秀品德,让孩子学会感恩,感恩父母赐予了生命;感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恩身边亲人不离不弃、陪伴左右;感恩爱心人士,在最无助的时间给伸出了温暖的双手;感恩老师,教会了知识和鼓励;感恩社会,让爱的阳光温暖每个角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