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把爱心献给学生 用善行点燃希望——礼县特殊教育学校送教上门工作侧记
2021-11-23 18:19:00
礼县特殊教育

  为做到残疾少年义务教育零拒绝、全覆盖,努力让每个残疾学生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礼县特殊教育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确保每一位特殊少年儿童平等享受教育。

  送教老师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针对“送教上门”服务对象的残疾类别,生理、心理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计划,精心准备了适合学生的送教内容,如游戏、手工、洗手、拼图、康复等,以提高学生的认知能力、适应生活、适应社会的能力。

  送教老师还为学生送去铅笔、作业本和营养早餐等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并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学生近况,针对具体问题,与家长交流探讨康复训练的方法,使学生在家里也能接受一些简单的康复训练。

  本次活动重点针对中重度残疾儿童,因各种原因不能到校学习。送教涵盖了22个乡镇,48名学生。授课中,张丽琼老师通过画卡通画与送教学生进行互动;刘璐老师对送教学生进行了学习、书写等方面的指导;王娟娟老师与送教学生谈心,切实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杨妍老师向家长传授康复训练和科学防疫知识。

  通过送教上门的教学形式,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同样享有学习和培养兴趣的机会,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让孩子们重拾生活的信心,提升幸福感,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阳光、自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