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艺术表演在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上精彩展现
2021-09-13 18:10: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9月11日上午,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明办、中共武威市委、武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武威市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武威天马剧院隆重举行。

  一个个响亮的名字让人永远铭记,

  一个个伟岸的身躯令人难以忘怀,

  一串串感人的故事使人潸然落泪,

  一束束绚丽的光芒照亮梦想前方。

  好人故事和精彩演出,红花绿叶互映衬,相得益彰同绚烂。随着九位“中国好人”的闪亮登场,武威十五中师生艺术团献上了点燃现场气氛的文艺表演。多彩的节目蕴含了攻鼓子、太极拳、西凉乐舞、民族舞、现代舞、机器人等多维度元素以及多角度呈现。十五中的师生们用艺术的手段,诉说着悠久的人文历史,诠释着辉煌的华夏文明,传递着不屈的中华精神,演绎着亘古的凉州佳话,表述着不朽的中国梦想。这一切从悠悠古都凉州走来,踩着沧桑恢宏的铿锵鼓点,伴着柔美飘逸的西凉乐舞,和着灿烂夺目凉州词的不绝韵味。走向了民族大繁荣的翩翩舞姿和豪迈凯歌,发出了“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中国好人,当时代新人!”的新时代铮铮誓言。

  青春飞扬的舞台表演如同片片生机盎然、希望无限的绿叶,衬托着舞台中央令人肃然起敬的“中国好人”红花,此刻的绿叶也无限荣光。现场活动达到了高潮,阵阵欢呼、涟涟掌声、潺潺韵律都在向每一位可爱的好人致敬!

  武威第十五中学接到文艺演出的任务后,学校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节目策划组。确立主题、设计节目、收集素材、组建队伍、招募演员、选拔导师、集中动员、立即排练。由90名师生组成的演出团队,高度重视、加紧训练、只争朝夕。朦胧晨曦中的闪烁身影、课间时段的匆匆脚步、炎炎午间的点点鼓声、夕阳余晖中翩翩舞姿、夜色降临时的深情吟诵,还有师生们脸颊的串串汗珠,都在如实描绘着十五中师生精心钻研、力争出彩的青春梦想。电视台专业人士和兄弟学校的专业老师对节目排练做了全方位的指导和大力支持。短短一周时间的排练无时无刻检验着十五中师生的责任担当、精神面貌与艺术追求,辛勤的耕耘最终赢得了舞台的绚丽绽放!

  威第十五中学秉持“让每个学生都有出彩的人生”办学理念,尊重学生个性选择,助力学生特色追求,大力开展艺术教育,助推学生全面发展。学校立足以“美”为核心的艺术教育之路,学校的艺术教育氛围浓厚,艺术培养过程坚实有痕,艺术教育成果逐步展现。师生艺术团先后多次承担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青联、市教育局主办的文艺演出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武威第十五中学坚持以德润身、以文化人理念,大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继承,积极投身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在2021年5月荣获甘肃省第一所“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传承示范学校”殊荣后,进一步打造“凉州词”“太极拳”“凉州攻鼓子”三张校园文化名片,追求传统文化全面育人的真谛,目前三张校园文化名片的打造已经基本成型,在校内外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武威第十五中学在省级文明校园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作为近期奋斗目标,全校师生在以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主动参与,齐心协力、共同奔跑。同时,正值全市人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全校师生以主人翁的身份积极参与全市各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用自身的不断努力力争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