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索生物奥秘化学神奇 培养科学意识研究精神 | 武威第十五中学“生化学科校园艺术节”绽放绚丽之花
2021-06-28 11:06: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为营造浓厚学科教学氛围,拓宽学科实践渠道,渗透学科核心素养,激发学生探索奥妙生物与神奇化学的动机,培养科学意识与研究精神,武威第十五中学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生化学科校园艺术节”。6月25日下午,举行成果集中展示。

  三月筹谋策划出方案,明确目标师生总动员。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关注下,由生化教研组承担学科艺术节的总体任务。组建由教研组全体老师参加的工作团队,营造浓厚氛围,进行广泛宣传,开展全校动员,吸纳非毕业年级全体学生参与。制定宏观方案,确立活动内容,明确责任分工,细化阶段任务。围绕学科理论与生活实际开展活动。趣味实验、泡腌制菜、酸奶制作、甜醅尝试、醪糟探究、垃圾分类、标本制作、植物栽培、作物种植等成为师生们研究与实践的主要项目。

  四月细雨和风勤栽培,春色润泽满园生机来。清明前后,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熟知了各种花草特点、植物习性、作物属性。师生们一起把孕育无限希望的种子播撒在肥沃的土壤。不同的分工小组各自承担着松土、翻地、浇水、施肥、搭棚、支架的任务。同学们参与着、体验着、分享着、幸福着,付出的汗水变成了满脸的笑容。同时,在老师们的理论与技术帮助下,孩子们积极踊跃地进行植物标本制作、植物分类、传染病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生物模型制作、生物技术实践、知识海报宣传、指纹检查、魔棒点灯、火龙写字、喷雾作画、食品制作等研究与实践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