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十五中荣获全省第一所“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传承示范学校”殊荣
2021-06-15 15:12: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九百万神州威仪江山如画,五千年华夏灿烂气韵天成。近日,武威十五中荣获全省第一所“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传承示范学校”殊荣。6月9日下午,甘肃省非遗保护协会在武威第十五中学隆重举行“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传承示范学校”揭牌仪式。甘肃省非遗保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任、甘肃省学校艺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孔庆浩教授一行6人莅临学校出席揭牌仪式,武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朝阳同志接见了专家组一行并出席活动。武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生威同志主持揭牌仪式。

  莅临学校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专家还有:

  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甘肃省非遗保护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莫超教授

  甘肃省非遗智库主任、甘肃省非遗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甘肃省非遗保护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忠教授

  甘肃省润田创意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肃省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田种山先生

  兰州城市学院教授李爱亚女士

  甘肃省非遗保护协会理事、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非遗部主任安小燕女士

  武威市文化馆馆长、武威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徐平林同志

  凉州攻鼓子市级传承人杨万鹏同志

  来自于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等相关媒体的朋友,十五中校级领导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刘忠教授宣布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的决定。

  鉴于武威第十五中学近年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举措以及取得的成绩,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确定武威第十五中学为“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传承示范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