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举行建党100周年“摄影艺术进校园”摄影展暨“光影”摄影社团成立启动仪式
2021-05-26 14:24: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红绿相映天地旷,葱茏馥郁弥漫香。摄影艺术进学校,美轮美奂意徜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新的《课程方案》,渗透学科核心素养,推动校本课程研发,丰富社团活动内容,深化学校美育教育,创造机会、营造氛围、搭建平台,引领师生走进摄影艺术,5月25日,武威第十五中学举行建党100周年武威市摄影家协会“摄影艺术进校园”摄影展暨“光影”摄影社团成立启动仪式。

  受邀参加活动的嘉宾有: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摄影家协会理事、武威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延杰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甘肃现代摄影学会高级会士、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武威市摄影家协会原副主席、武威市文联委员,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光明网、东方IC签约摄影师姜爱平

  甘肃省摄影家协会理事、武威市文化馆副馆长、武威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曙

  甘肃省摄影艺术家协会会员、武威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韩建业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武威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忠

  武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香千远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武威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张文灿

  武威市摄影家协会理事丁建荣

  武威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代表郝生元

  武威市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郭建平

  武威第十五中学领导班子、中层管理干部、“光影”摄影社团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致辞。马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以及全校师生高度赞扬了各位摄影艺术家在生活中寻求美、创造美的伟大事业,对各位艺术家对学校教育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说,世界无比精彩,只要努力挖掘。生活无限美好,只待用心捕捉。摄影是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交汇的结晶,是了解、认识、反映社会现实的形象化手段,是具有审美价值的艺术形式,是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摄影者通过画面的构思、色调的均衡、场景的裁剪给观赏者带来美的享受,使观赏者真正得到心灵的满足。摄影是一种科学教育、美学教育,更是一种素质教育,文化教育;学校“光影”摄影社团的成立有了市摄影家协会的支持和帮助,定会吸引更多的师生加入到追求美、发现美、记录美、感受美的行列中;摄影艺术进校园以及社团的成立启动,为全校师生摄影爱好者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学习摄影技巧,了解摄影文化,引领师生更加深入地感受摄影艺术的无穷魅力, 提升广大师生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王曙副馆长讲话强调,这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更系统、深入的传承民族文化,培养青年学生的民族文化认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十五中举办摄影艺术进校园及摄影社团成立启动活动,充分反体现出学校的办学理念,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

  武威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延杰同志代表武威市文化馆和武威市摄影家协会向学校赠送名家摄影作品40幅,以供全校师生欣赏、学习、研究与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