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省学校艺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孔庆浩一行调研视察武威第十五中学
2021-05-17 10:28: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心系教育赴古凉,不辞辛苦耕耘忙。为深入调研中学艺术教育现状、考察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地方非遗文化在学校的传承情况,2021年5月13日上午,甘肃省教育厅学校艺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甘肃省非遗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孔庆浩一行六人莅临武威第十五中学,调研指导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文化等工作。同行的有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王朝刚教授、甘肃省青少年艺术研究会赵培毅同志等。武威市文化馆馆长(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徐平林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陪同调研。

  孔庆浩

  音乐教育家、作曲家,音乐学二级教授,原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甘肃省教育厅学校艺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任,甘肃省非遗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甘肃省青少年艺术教育研究会名誉会长。哈萨克斯坦国立师范大学名誉博士,兼任天津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大硕士生导师,西北民族大学艺术硕士指导委员会顾问,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甘肃省敦煌文艺“终身成就奖”。

  绿树鲜花知人意,吐芳竞秀待客来。孟夏时节,十五中绿树掩映、花香扑鼻,以“德”命名的楼宇格外醒目,承载着“出彩教育”的校徽熠熠生辉,先秦“七子”文化墙光彩夺目,学生绘制的“凉州八景”图呼之欲出,新建“习语墙”承载着伟大的教育梦想,“年度好老师”讲述着精彩的教育故事……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木以及每一个师生都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担当。

  调研走访勤寻觅,参观指导细思量。在愉悦的氛围中,孔庆浩一行来到“美德楼”,考察艺术特色教育的开展情况。美术教室,学生用画笔尽情描绘着七彩梦;音乐教室,老师用乐器娴熟演奏着悦耳音;传媒教室,正在努力地练声;书法教室,正在认真地写字;舞蹈训练室,舞动着曼妙的舞姿;六艺工作室,飘荡着灵动的气韵……孩子们并未因访客至而受影响,完全沉浸在课堂中,陶醉于师生间精彩,享受着教与学的快乐。

  边看,一边听,现场感受师生艺术教育课堂后,孔庆浩同志感慨地说:“很欣慰在这里看到了艺术教育应有的样子,每间教室的工作制度、课程标准、授课计划解读着艺术教育的规范。搭建平台,因材施教,多元发展是为国育才的最好体现”。他强调说,充分考虑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实际情况,打破应试教育唯分至上的惯性思维,走好艺术教育之路,助推学生实现梦想、拥有出彩人生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