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记讲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 武威第十五中学党总支在党员中开展讲党课活动
2021-05-14 09:28: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5月12日下午,武威第十五中学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作了题为《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1921—2021)》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马勇同志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主线,深入阐释了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讲述了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等内容,有史实,有洞见,重点突出,语言平实,回顾总结近代史上志士仁人救亡图存壮举,启发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什么“优越”。

  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校上下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抓落实、结合实际抓落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新征程,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他指出,目前学校的重点工作是做好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向家长积极介绍学校的特色亮点,让更多优秀孩子选择武威第十五中学读书。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武威第十五中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渗透学校管理的全过程,组织师生开展了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的同时,对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