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国家通用手语培训活动
2021-05-10 17:45: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为了更好地推广国家通用手语,加强学校教师对国家通用手语的了解,增强教师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手语的意识,提高教师的手语沟通能力。根据《国家通用手语推广方案》,5月10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国家通用手语培训活动。会议由校长刘马红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和宕昌县特殊教育学校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跟岗学习教师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郭亚丽担任主讲,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支教的陈小玲老师谈了她从普校到特校转型的心得和感悟。

  郭亚丽利用PPT结合自己特殊教育专业的优势,她首先对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残联、教育部、国家语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广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通知》的文件精神进行传达,一是从宏观层面上提升教师对国家通用手语的认知度,对国家通用手语的推广目标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二是以部分重点词汇为例说明了通用手语的具体变化,汉语手语字母图和手语的构成,平时常用的词汇,根据词进行归纳总结,对自己理解的意思对修订后的词汇进行阐述。三是就语法语序以及手语和书面语的转换能力培养,比如“突出手语表行、表义”、“手语次序不同”等,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

  陈小玲从三个方面谈了她从师范学校毕业后分派到特教学校工作的心得和感悟。一是从特教学校工作要有更多的爱心,有了爱心就会更爱自己的工作,因更爱自己的工作就会想法设法的去学习未知的知识。二是学习手语要给自己确定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掌握学习的方法,持之以恒的去学。三是学习会了要勤用,多和聋生交流,达到温故而知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