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举行传统武术进校园暨新“六艺”工作室揭牌仪式
2021-05-08 14:25: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传统武术进校园

  红紫芳菲渐歇去,馥郁赫炎徐徐来。传统武术掀热浪,精气神韵漫校园。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武术运动项目,增强文化自信,加强校本课程研发,丰富社团活动内容,5月7日,武威第十五中学举行传统武术进校园暨新“六艺”工作室揭牌仪式。受邀参加活动的嘉宾有:甘肃省八门拳研究会副会长、武威市武术协会会长张生年,中国武术协会会员、甘肃省武术协会理事、武威市武术协会副会长庄锐,武威市武术协会副会长张文先,武威市武术协会监事长张泰基,武威市武术协会秘书长李万成,武威市武术协会理事王月英,武威市海鹏搏击俱乐部馆长邓海鹏,武威市永烁武术俱乐部馆长邱永乐,武威市西凉武术俱乐部馆长李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师生代表共计1200人参加活动。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致辞。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以及全校师生对受邀嘉宾表达了真诚的感谢。感谢他们对中华传统武术的一片赤忱,对祖国下一代的呵护与关爱!他强调说,中华武术起源上古、历史悠久、成就辉煌,是华夏文明的灿烂瑰宝,是中华文化的生动展现,是中国精神的坚定表达,是华夏儿女生生不息的精神写照;中华武术之精、之气、之神、之韵表达着求真、向善、尚美的追求,传递着正心、正气、正能量的品格,传承着向阳而生的中华之博大力量。他指出,开展“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绝不是简单让学生学几招把式去肤浅炫耀,而是让师生了解博大的中华武术文化、悠久的中华武术历史、灿烂的中华武术成果、深远的中华武术影响,大力传承武术文化、弘扬武术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良好道德和尚武情操,完善人格,知武修德、习武健体、学武励志、尚武悦心。通过了解和学习,探寻中华武术在塑造品德、积累学识、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强化担当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中国武术协会会员、甘肃省武术协会理事、武威市武术协会副会长庄锐同志作了精彩讲话。他解读了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精神、历史以及成就,诠释了中国传统武术的精气神韵和无穷魅力,介绍了武威地区武术发展状况以及青少年习武情况,他积极动员师生们要坚定不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热爱中国传统武术,注重强身健体,追求人生至高境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