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礼县第二中学2021年高中招生简章
2021-05-08 14:13:00
礼县第二中学

  进步每一天,超越无止境。让每一个人在这里都得到最好的发展

  校长寄语


  人生的路很漫长,关键处却只有几步。礼县二中全体教职工将以深厚的学识、精心的呵护,带你遨游知识的海洋、领略世界的美好;以开阔的视野、赤诚的关怀,助你去往自己的远方、实现自己的理想。悠悠岁月,茫茫人海,期待与你在美丽的礼县二中校园相遇。

  礼县二中欢迎你!

  一、学校介绍

  礼县第二中学创建于1957年,时称西礼县第三中学。1958年8月迁建至马坪山校址,办学条件非常艰苦。1993年迁建至礼县盐官镇东街校址,办学规模日益壮大。2015年3月,高中部搬迁至盐官镇中川村校址,2017年7月与初中部分离办学,变更为县直独立高中。当前为陇南市示范中学,被誉为“陇南名校”。

  目前,学校占地面积140多亩,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有教学楼1栋、综合楼1栋、办公楼1栋、学生宿舍楼3栋、食堂楼1栋、锅炉房1栋、教师周转房1栋、美术馆1栋,有标准化塑胶操场1个,观礼台1栋,有理化生地等实验室8个,微机室2个,录播室2个,心理咨询室1个,监控室1个,保密室1个,美术、书法、音乐、舞蹈、乒乓球等功能室18个,阅览室1个(有图书约7000册),图书室2个(藏书约5.3万余册)。学校建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网、高效课堂录播直播系统、网上阅卷系统、校园安保系统和校园广播系统等,实现了校园宽带网络班班通。

  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备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学班53个,学生2900名,有教师254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47名,硕士研究生11名,省园丁教师3名,省骨干教师17名,陇南市名教师2名,市园丁、市骨干、市学科带头人、市青年教学能手共计10名,县级优秀教师35名。

  近年来学校立足盐官地区,辐射周边五镇一乡,保持教育初心,守护社会良知,为父老乡亲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满足了社会对高中教育的需求,为盐官地区乃至周边输出了高素质的合格公民,为农村孩子在家门路口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肯定和褒扬。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等国家级荣誉12项,“甘肃省文明单位”“第一届甘肃省文明校园”等省级荣誉17项,“陇南名校”等市级荣誉27项,荣获2020年度县级“园丁奖”先进集体、“礼县高考先进单位”等县级荣誉65项。

  学校按照“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特色发展”的高考备考思路,形成了科学的高考备考方案,教育输出成果喜人,高考记录年年刷新。2018年一本上线115人,上线率12.11%,二本以上上线362人,上线率38.11%,上线率增长13.39%,居全县第一,在陇南市名列前茅。2019年一本上线137人,上线率16.93%,二本以上上线574人,上线率70.95%,一本、二本上线率均居全县第一。2020年一本上线114人,上线率14.63%,二本以上上线474人,上线率60.85%,上线率居全县第一,600分以上4人,依据2017年中考入口成绩划定的高考指标486人的县任务,完成率97.53%,居全县第一。2020年获陇南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优胜学校奖。

  多年来,学校为高校输送了大批合格人才。孔晓东、杨魁、罗永飞、王宗斌、马蓉、张恺、孙文博、杨华、王星星、独涛、张龙、张昕、罗岩、祁雅贞、窦萱等同学先后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西安交大、武汉大学、天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名校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9 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