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爱心纪实——女儿,只要坚持就有希望
2021-05-07 15:26: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清晨的阳光洒满绿茵茵的校园,有一个小女孩在妈妈搀扶下艰难的练习走路,两个瘦弱的身影成为礼县特殊教育学校每天早晨的一道“风景”。女孩名叫小菲(化名),是礼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学生,今年9岁。

  2012年的春天,小菲和双胞胎妹妹因妈妈孕期营养不良提前两个月出生,在保温箱里呆了将近20天。后来两个孩子日夜啼哭,持续了两个月,家人这才发现不对劲,去医院检查医生怀疑为软化灶,医生建议先注射大脑神经药物,经过三个月治疗,两孩子没有任何起色。于是,小菲妈妈决定带着五个月大的姐妹赴西安市医院诊治,经过检查,诊断为脑瘫,建议住院治疗。但由于经济问题,就开了一个月的药物。从此,妈妈拉扯着两个孩子,吃靠喂,走靠背,说靠猜,跌跌绊绊中,她们长大了。多少个日子里,不管多苦多累,妈妈都没有放弃,按照医生的吩咐和自己打听来的方法,坚持每天给姐妹俩做康复,一个人苦苦坚持了三年。后来,小菲妈妈得知可以通过手术能改善孩子的状况,但因经济来源等诸多原因,最终他们选择了分手,姐姐跟了妈妈,妹妹跟了爸爸。为了给孩子治病,小菲妈妈将孩子托付给自己的父母,远赴北京打工。在一位好心人的联系下,北京的专家对孩子进行了诊断,说孩子已错过最佳治疗期,只能做康复。妈妈只好返回礼县,继续寻求救治的每一线希望。2016年3月,一个偶然的机会,经过专家筛查,确定能够通过手术改善姐妹俩行走异常的现状。妈妈不顾大家的反对,毅然借钱给两个孩子做了手术,但遗憾的是手术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

  2019年8月,妈妈把7岁的小菲送到礼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刘马红了解到她的情况,给母女俩安排住宿,又为她申请民政临时生活救助金3000元,解决了孩子就学的一切困难。从此小菲有了自己的老师和同学,终于可以接受良好的学校教育和正规的康复训练了。

  小菲是个懂事的孩子,这些年来,妈妈为了她吃的苦受的累全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要下定决心好好学习,按老师的指导坚持锻炼,希望自己好起来,希望妈妈不再那么辛苦。”

  在学校大家庭的关爱中,小菲现在生活很快乐,她最大的愿望就是不要在妈妈的搀扶下独自能在校园里走一圈。

  为母则刚。这位名叫文丽娃(化名)的母亲,总是对小菲说:女儿,我是你的脚,只要坚持就有希望,生活没有咋母女过不去的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