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校歌《种下一个崭新的梦》重磅发布
2021-03-02 09:17: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武威第十五中学校歌《种下一个崭新的梦》近日重磅发布。校歌出炉,反响强烈,好评连连,萦绕在校园内外的曼妙歌声在有声地诉说着全校师生追逐梦想的丰满精神长相。校歌真情描绘着十五中情怀无限、能量满满的今天,尽情勾勒着十五中辉煌可期、风光无限的未来。校歌“一核两翼三个梦”,彼此倚仗,浑然成体,如潺潺流水,似卷舒行云。“一核”为“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出彩的人生”办学理念,“两翼”为到中流击水和翱翔蓝天的畅想,“三个梦”为莘莘学子追寻多彩人生的梦、辛勤园丁书写壮丽生活的梦以及崭新学校攀登育人高峰的梦。

  作者简介


  杨玉鹏 青年词作家,甘肃武威人。甘肃省文学院专业作家。国家一级作词。晚会策划撰稿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创作委员会委员。甘肃省音协副主席。中国文联全国文艺首届领军人才。个人入选中国音协第二、三期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研班以及其特训班。甘肃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曾为2017甘肃省“金鸡唱晓幸福年”猴年春晚、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交响音乐会、敦煌文博会“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大型交响合唱“相约敦煌”等重大晚会撰稿。

  作品曾获第十三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入选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的第五批、第六批、第八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展播、第十届全国青年歌词创作二等奖,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17、2018、2019优秀歌曲佳作,中国音乐晨钟奖,甘肃敦煌文艺奖,福建百花文艺奖,广西文艺铜鼓奖、中国人口文化奖,湖北音乐金编钟奖等奖项100多次。歌曲作品参演2014中国文联“百花迎春”春晚、中央电视台“启航2018”新年晚会、“向人民汇报”中国文联中国音协“深入生活扎根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多家卫视春晚等重要晚会。

  歌曲作品由吕继宏、迪里拜尔、梦鸽、王丽达、火风、曹芙嘉、韩红、云飞、乌兰图雅、师鹏、周澎、田毅、虞霞、耿为华、龚爽、汤子星、皓天、兰天、金润吉、李思宇、杜歌、苏玮、苏丹、曾雨轩、赵真、TFboys等演唱。

  代表作品:《甘肃老家》(印青曲)、《土豆花儿开》(韩刚曲)、《欢歌中华》(戚建波曲)、《海知道》(利宇翔曲)、《年华》(曾令荣曲)《山杏花开的时候》(孟庆云曲)《从七月开始》(陈丁曾令荣曲)《妈妈的女儿》(赛音曲)《柯柯牙》(胡旭东)等。

  曾令荣 青年作曲家,广西歌舞剧院副院长,国家二级作曲。中国音协会员、广西音协理事,广西音协音乐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曾三次入选中国音协主办的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学习。个人音乐创作项目《嫁给山歌》曾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连续多年担任“南国之声”、自治区团拜等广西大型音乐会管弦乐配器;参与多部影视、舞台剧作品及数十张出版音乐CD专辑的编曲;歌曲作品曾获由中国音协主办的“心中的旗帜”纪念建党95周年歌曲征集优秀作品;海峡两岸“追寻中国梦”歌曲征集优秀作品;广西文艺精品创作“十二个一”工程歌曲征集优秀作品;第八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第十四届广西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歌曲代表作品:《从七月开始》、《我的思念风知道》(杨玉鹏词、陈丁、曾令荣曲)、《年华》(杨玉鹏词)、《美丽的中国梦》(张名河词)、《天下好地方》(曾宪瑞词)、《海耕谣》(梁绍武词)、《赶歌圩》(孙红莺词);编配的合唱作品《嫁给山歌》(郭庆宣词、黄朝瑞曲)、《喜鹊登枝》(若舟词、黄朝瑞曲)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