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十五中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纪实
2020-12-17 14:52:00
武威十五中学

  为深入推进课程改革,转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推广“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课堂教学模式,武威第十五中学在本学期第3周至11周举办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初赛活动,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方法新颖、教学效果良好的优秀青年教师。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培养一支专业素质精湛的优秀教师队伍,学校在12月1日—3日举办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校级决赛活动。此次决赛活动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宗旨,以培育“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为导向,以引领中青年教师转变教育观念为初衷,以新课程教学理论和课程改革的思想为指导,以积极推行“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教学模式为抓手,以转变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为重点。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发表讲话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成立了由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担任总评委,副校长李应胜同志任理科组长,副校长龚成栋同志任文科组长的评委组。评委组于11月30日下午召开了评委专题培训会。马勇校长对本次活动之于学生健康成长、老师全面发展和学校整体提升的深远意义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与诠释,对评委组工作的公平公正性提出了宏观要求,对评委成员提出了大格局、长眼光、高品味、浓情怀方面的素养倡议。马校长强调说: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情怀始终的青年教师队伍是学校长久发展的需要;创造和提供年轻教师展现才华和比拼技能的舞台是学校的核心工作所在;三尺讲台演绎出的一系列精彩教育故事就是学校工作的内核之源;评委成员要有担当、有胸怀、有权威、有水平。

  1.文科组

  文科组课堂上,流淌着浩瀚意蕴、诗情画意;传颂着源远流长、亘古情深;探索着日月星辰、哲学思辨;交流着中华灿烂、世界大观。

历史教师景永顺


语文教师王维华


英语教师邱晓琴


英语教师张静


英语教师杨艳


英语教师蒋丽娟


地理教师党彩霞


地理教师齐淑红


政治教师唐小林


英语教师胡靖红


语文教师白桃


语文教师吴婷


英语教师孟令娟


政治教师王海


历史教师李晓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9-05 00:00
SRC-1991676998 2018-03-21 00: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20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