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威市直教育系统宣讲团报告会在武威第十五中学举行
2020-12-11 10:43:00
武威第十五中学举行

  12月9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威市直教育系统宣讲团报告会在武威第十五中学举行。武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专职督学王会民同志作宣讲报告。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主持,全校教职工一百多人参加。

  王会民同志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中央制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战略考量,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远景目标及其对学校工作的指导意义,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六个方面,结合武威市“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及武威教育实际,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宣讲内容摘要

  第一部分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第二部分 “十三五”时期武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

  第三部分 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

  第四部分 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

  第五部分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

  第六部分 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

  第七部分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政治保证

  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报告会重点突出、讲述精辟、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为深入、完整、系统、精准理解全会精神提供了认识上的“金钥匙”和行动上的“指南针”。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实现现代化教育强国目标而不断努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校“十四五”规划思路结合起来,同破解学校当前工作难题结合起来,同扎实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四有”“六要”的标准,全力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实现十五中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篇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极大地鼓舞激发了我校师生干事创业热情,校园里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2020年11月5日下午,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以《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题进行了宣讲,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五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党总支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深入支部进行宣讲;各班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队)日、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全体师生表示要与时代同频共振,守正创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