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礼县第一中学在2020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
2020-12-07 16:17:00
礼县第一中学

  飞雪迎红梅,创新火花溅。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促进教育装备的创新应用,促进学生探究实验教学和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2020年礼县第一中学参加了陇南市第二届创客教育大赛暨陇南市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取得佳绩。获奖情况如下:

  陇南市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情况:

  由赵为民老师辅导的创新项目“交直流两用氢氧燃料电池演示仪”荣获市级二等奖,

  由张春城、何艳琴、宋娟霞老师辅导的学生年杲阳、刘富强 、赵维的创新大赛项目“变废为宝——利用废塑料容器,探索掌握微生物发酵技术”荣获高中学生组创新项目市级三等奖。

  陇南市第二届创客教育大赛获奖情况:


  2020年11月21日,礼县首届中小学创客教育大赛在礼县实验小学举行,由王政宏、王小燕老师指导的蒲尹伊 、潘美合、王卓、赵歆怡同学,参加了礼县首届创客大赛,分获县级第一、二等奖;顺利进入陇南市决赛。

  2020年11月28日,陇南市第二届创客教育大赛在陇南市阶州广场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的创作主题是“环境保护”,礼县一中相关教师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在王小燕、韩斌等老师的提议和指导下,参赛作品最终确定以“生态农场”为设计内容。大赛要求运用mpython软件进行编程,采用开源硬件掌控板及相关零配件进行动手搭建,最后导入编制好的程序并使之正常运行,实现既定的功能。整个赛程6小时,包括两个环节,一是学生实时硬件搭建、电脑编程;二是展示讲解作品的设计和功能。经过激烈角逐,由礼县一中王小燕老师辅导的蒲尹伊 、潘美合、王卓三位同学设计的“智能环保生态园一号”一路冲关斩将,脱颖而出,勇夺高中组第一名。

  由李宏伟老师辅导的学生曹景云,赵凌风在航模电动自由飞竟时赛中荣获市级二等奖。

  在取得这样好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正确决策和大力支持,离不开指导教师的辛劳付出和细心指导,离不开学生的热爱和不懈努力,更离不开一位老人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努力,他就是礼县一中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长——张平才老师。张平才老师从1989年担任理事长以来,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对协会成员严格要求,号召大家在教学的过程中能够积极发现问题和思考问题,为科技创新积累素材。几十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先后共获得了省级奖励二十多项、市级奖励四十多项,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科技辅导员。

  本次比赛是学校创客精神和创客教育成果的一次展示,是锻炼学生,开发学生创意的好活动。活动的设计充分考察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学生搭建了创新创造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和创新技能,提高了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开拓了视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 2020-11-02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