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威第十五中学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高三、初三第一次月考质量分析会
2020-10-23 12:27: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及时总结高三、初三年级教育教学工作得失,针对学生实际进行查缺补漏、寻找办法,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10月21日下午,武威第十五中学在明德楼3D教室召开2021届高三、初三年级第一次月考质量分析会。会议由武威第十五中学副校长龚成栋主持,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副校长李应胜、范建华以及全体高三、初三年级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武威第十五中学教务处副主任辛州山、杨柏山分别就高三、初三年级月考成绩进行了分析,对标高考、中考,从班级平均分、各科平均分、及格率等方面进行横向、纵向比较,以图表形式清晰呈现了各班各科成绩变化情况,并指出了薄弱科目和改进措施,让参会教师通过数据看进步、比差距、找问题、理思路、定方法。


  副校长龚成栋指出此次月考质量分析的重要性,并通报了毕业年级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每一位教师从学生管理和课堂教学两个方面进行总结,并指出了提升教学质量的策略和方法。他希望高三、初三年级教师加强学情、教情研究,熟练应用希沃智慧黑板,坚持“先学后教,当堂训练”教学模式,坚持做好日测、周测及月考工作,让复习备考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马勇同志就本次月考所暴露的问题做了全面剖析,并向武威第十五中学全体毕业年级教师提出四个要求:一要分析成绩、把握现状、加压奋进;二要立足学情,加强研究,优化策略;三要突出常规,精细环节,做实过程;四要突出重点,加强合作,分类施策。同时希望武威第十五中学全体毕业年级教师要有忧患危机意识,坚持“先学后教、当堂训练”模式,努力做到“堂堂清、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用热心、信心、耐心和爱心做精做细备考复习工作,促成每一个学生的快速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帮助武威第十五中学毕业年级教师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相信武威第十五中学毕业年级全体师生在今后复习备考中,能够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使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