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陈继宗: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0-07-16 16:14:00
甘肃省教育厅
陈继宗: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7月16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陈继宗以《贯彻落实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为省教育厅系统和市州教育局干部进行培训讲座。讲座从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基础教育工作新要求;坚持人民立场,深刻认识基础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3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陈继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在巩固提高义务教育普及水平的同时,加快普及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着力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推动全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省基础教育还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特别是2020年教育改革发展8项重点交账任务中,控辍保学、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等工作亟需进一步加大力度。
  陈继宗强调,要着力破解城市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要着力破解城镇挤、乡村弱问题,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着力破解千校一面问题,推动普通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化发展;要着力破解质量不高问题,推动特殊教育普及融合发展;要着力加强教辅材料管理,推动各地各校规范使用教辅材料。
省教育厅机关、直属单位干部在兰州会场参加讲座,市州教育局干部通过陇政钉参加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09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