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中小学秋季开学各项收费标准公布
2020-08-25 15:55:00
甘肃省教育厅
兰州中小学秋季开学各项收费标准公布
  兰州市中小学生暑假即将结束,2020年秋季学期于本周末报名,8月31日正式上课。
  教育主管部门要求,秋季学期开学报名时,各级各类学校要将经过有关部门批准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在校内显著位置通过公示栏、校园网等形式公示,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各学校要严格按照有关部门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收费,不得以任何理由变相收费,严禁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坚决杜绝收费不开票、多收费少开票以及巧立名目乱收费的行为,切实规范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行为,禁止通过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损害学生利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设立或收费举办各种名目的重点班、特长班和兴趣班。幼儿园不得在保育教育费之外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课后培训班和亲子班等为名向家长另行收取费用,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幼儿家长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校费、教育成本补偿费等费用。
  据悉,公办幼儿园保育费省级示范全托240元至480元每生每月,日托是180元至380元每生每月,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免费,义务教育阶段书费、教辅材料免费,普通高中学费省级示范700元每生,市级示范每生550元,一般高中每生500元。普通高中住宿费7人以上:150元每生每学期,6人及一下165元每生每学期。中等学校学费免费,中等学校住宿费8人间以上每生每年500元,八人至7人间,每生每年800元,六人至五人间每生每年900元,三人至四人间每生每年1100元,两人间及单间每生每年12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