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举行2022级有色冶金专业“1+1+1”学徒制留学生第二阶段开学典礼
2023-05-23 18:21:0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5月22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举行2022级有色冶金专业“1+1+1”学徒制留学生第二阶段开学典礼。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学生事务专员张薇,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
  郑绍忠对张薇和7名留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中塔两国的经济文化交往不断加深,联系愈加密切。特别是近日在西安举行的中国——中亚峰会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的联合声明,这为学校下一步与塔吉克斯坦高校和“走出去”中资企业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搭建了共同发展的新平台。同时,他对留学生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努力学习、胸怀宽广、热爱生活,争做科学高峰的探路者、国际友谊的收获者和中塔两国文化的传播者。
  张薇代表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杰元对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为其在塔吉克斯坦的全资子公司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培养学徒制留学生表示感谢。希望留学生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学成后为塔吉克斯坦民族工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成为中塔两国睦邻友好,文化相通的友谊使者。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冶金工程学院将通过“结对子”等活动让留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并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授课教师们会结合留学生的特点和语言基础,合理安排专业课程,对留学生进行个性化教学,保证留学生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留学生代表ADHAMZODA FARIDUNI作了交流发言,表示会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他和其他留学生将认真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学成后回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
  该批留学生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和塔中矿业有限公司联合培养的“1+1+1”学徒制留学生,他们大部分为企业员工,前期已经在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学习了一年汉语,本阶段将在中国高校学习一年专业课程,第三年将回国在中资企业师傅的带领下跟岗实习并工作。
  近年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联合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在塔吉克斯坦苏格德地区苦盏市注册成立塔中职业技术培训中心,通过派驻援外教师、建设实训基地、开发培训课程、编写培训教材等,为多家“走出去”中资企业培训技术技能型本土人才400余人,丝绸之路上的两座明珠古城——兰州和苦盏也因职业教育而结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