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代表团赴新西兰访问交流
2023-05-16 11:48:0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为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5月中旬,借“新西兰培黎工坊”揭牌成立之际,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琳,财经商贸学院院长张武、副院长郭文斌3人组成代表团赴新西兰访问,与新西兰政、行、校、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洽谈。
  在新西兰培黎工坊研学体验活动中,代表团与新西兰多元文化副主席马里恩·凯雷普蒂·爱德华兹女士亲切交流,马里恩·凯雷普蒂·爱德华兹女士对学校办学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这种能够分享美食和文化的兰州拉面研学体验活动。代表团在参加新西兰华商俱乐部活动中,与新西兰移民部、交通部、财政部部长迈克尔·伍德,前贸易部部长蒂姆·格罗泽等新西兰政商界代表就开放办学、国际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代表团与新西兰华商俱乐部创始人杨建博士、新西兰雇主和制造业协会华人商务中心安娜女士等行业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就专业学科建设、教育资源交流、国际产能服务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并参观访问了新西兰UUNZ商学院、奥克兰大学、梅西大学,与3所学校领导和部门、学院负责人就加强双方人才联合培养、师生互派、联合科研等合作领域展开交流座谈,达成了诸多合作意向。与新西兰UUNZ商学院签署了《合作共建海外实习就业基地框架协议》, UUNZ商学院对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开发的《中新跨境电商实务》课程进行了选用认证,并向学校颁发了认证证书。
  同时,代表团拜会了中国建设银行新西兰支行,并与有关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就建行专项培训、毛利手工业公益扶持等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与新西兰金味德分公司、英国金味德分公司开展深入交流,进一步细化了学生海外实习就业工作的具体内容。
  通过此次访问活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对新西兰国际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趋势、行业产业发展状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是学校在新形势下走出国门,展现办学特色、引进优质国际教育资源的尝试与探索。为未来在国际化项目实施、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铺设了道路、奠定了基础,也为职业教育对外开放增添了新活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