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公布,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获批82项位列全国第四、省内高校榜首
2023-04-11 09:49:00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4月6日,教育部学生司公布了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甘肃省省内高校共获批238项,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获批82个项目,占比三分之一,位列全国第四名,省内高校第一名。
  2022年10月,教育部发布了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指南,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按照《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的要求,积极组织推进此次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加快专业基地建设,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学校通过全面梳理教育部公布的19个大类751家申报企业信息,共提交申报项目96项,经教育部审核,其中82个申报项目获得批准,涵盖了农林、能源、资源、材料、装备、信息、交通、建筑、商贸、科技等领域。
  教育部供需对接育人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此次申报项目的获批,推动了学校人才培养与学生就业的融合发展,是大力贯彻落实“三抓三促”稳就业,夯实高质量就业链条的关键所在。
  自2022年12月起,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持续开展用人单位需求大调研与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队,组织就业服务中心、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系主任和骨干教师等共计一百余人,分批先后前往中船、中粮、中核、吉利等500强企业与区域头部企业,聚焦企业用人需求、岗位工作技能、毕业生工作现状等问题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发展需求的契合程度,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与企业岗位需求的匹配性,收集用人单位原始意见和建议72条,对相关行业及企业的用人需求、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学校社会责任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全面深化专业育人体系内涵建设,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持续优化。
  目前,学校面向数字信息、智能工业、智能建造及新经济服务产业,建立了华为云、苏州智能制造、中软人工智能、360网络安全等9个产业学院。与华为、吉利汽车、中船重工、中软国际、中铁、中建、中核等多家龙头企业合作,建立了200余家校外实习就业基地。下一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将聚焦学生专业关联度高的行业优质企业,不断扩大并完善重点企业数据库的建设,推动校企合作基地建设,实现专业教学实践与就业的无缝对接,打造专业一体化就业平台,努力提升学校就业工作的成效,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