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兰州理工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2022-12-22 08:53:00
兰州理工大学

  根据教育部及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组织工作相关要求,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保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兰州理工大学考点考务工作平稳有序,现将有关赴考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考试时间

  2022年12月24日-25日

  上午:08:30—11:30

  下午:14:00—17:00

  2022年12月26日上午:08:30

  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建筑设计类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

  考试地点

  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毓英楼(原1号楼)、崇理楼(原1号南楼)、尚学楼(原1号北楼)三栋教学楼。

  考场示意图

  考场安排

  常规考场考生安排在兰工坪校区毓英楼(第1-44考场)、崇理楼(第45-75考场)、尚学楼(第76-110考场),特设考场考生安排在崇理楼一楼考场考试。进校后沿着右侧的路标往前走,直达考场。

  因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需要,我校只提供“兰工坪校区北门”为校外考生进出通道,其他校门不对考生开放,考生应提前熟悉交通路线、考点具体位置及周边环境(因疫情原因,我校不安排考生提前进入学校确认考场,请通过校园平面图查看考场分布)。12月24日上午7:00开始,考生凭相关证件及材料进入校园,按照校园指引标识或工作人员引导到达考场外,并按照工作人员要求在指定区域候考。近期兰州天气寒冷,请各位考生做好防寒保暖。

  考场查询:

  个人健康管理

  考前考生非必要不流动,并注意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与其他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考试应如实打卡、如实报告健康情况。

  在校生通过辅导员汇总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3号中午仍然发烧的请务必联系研招办,在特设考场参加考试。正常的考生在普通考场参加考试,请注意提前和辅导员或班主任落实考试期间的通勤车发车时间和车次,及早做好筹划。

  社会借考考生通过我校报考点的QQ咨询群(群号:558935381)联系我校,23号中午仍然发烧或者感冒的联系我校老师登记信息,安排在特设考场参加考试。正常的考生,按照流程在普通考场参加考试。

  鉴于考场需要良好通风环境,届时温度会比较低,请考生注意保暖。特设考场按要求实行严格闭环管理,考生全天不得离开闭环管理区域。特设考场提供的中午简餐(饮食有特殊要求的请提前联系研招办),可能无法满足考生多样性就餐需求,考生届时可以自备少量巧克力等无异味食物。

  入场要求

  考生提前1小时进入考点,提前半小时进入考场。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考场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生参加首场考试时,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均可、须于12月21日0时至24时完成检测),测量体温正常(<37.3℃)进入考点、考场。

  其他场次考试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再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体温。所有考生须登录“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按时参加第八次健康打卡(打卡时间为2022年12月22日08:00时至18:00时),考点将根据健康打卡情况分类设置考场。

  入场程序

  兰工坪校区内考生可直接到达考场,彭家坪校区考生及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考生由各自学校组织校车统一接送到达考场,请关注各自学校发车通知。

  校外考生从学校北门进入,进入后由单独通道引导至考场。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时严格控制入场秩序,须通过候检区、消毒区、测温区专用通道进入考点并进行测温,严格遵守考点考试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工作人员的指令,控制行进速度,保持1 米以上间距,避免聚集。

  家长及其他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考点。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须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手机等电子设备不允许带入考场,一经发现,不管是否开机或使用均按照作弊处理,放在考场门口的手机必须关闭闹铃和电源。我们将在每个考场门口提供物品袋供暂存相关物品使用(需提前关闭电子设备,包括各种提示提醒服务)。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智能手表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生在进入考点前必须佩戴N95/KN95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考试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但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考试文具

  我校考点提供文具(中性笔、2B铅笔、橡皮擦、直尺),第一和第二单元必须使用考点提供文具,用后仍放在考场,第三和第四单元按照招生单位要求携带文具或使用考点提供文具均可。建筑艺术设计绘图考试所需画板及文具由考生自行准备。参加农学门类联考化学科目的考生需使用科学计算器,请考生自带符合规定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及联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招生单位自命题有特殊说明的除外)。

  温馨提示:前三场考试结束后不可以带走,第四单元考试结束后可以带走。

  第五单元(26日)考试安排

  第五单元参加全国建筑设计类3-6小时考试的考生(业务课二考试科目代码为5开头的科目),请自备所有考试必备用具(包括图板、直尺等)和午餐,考点只提供饮用开水,考试时间:2022年12月26日08:30-14:30(具体时长按照招生单位要求执行),考试地点:尚学楼一楼。

  温馨提示:考生按照考点安排,自行布置所在考场,但是不得来回走动、不得影响他人,手机等电子设备不允许带入考场,一经发现按照作弊处理。

  答题注意事项

  午餐饮及休息

  考生要认真核查发给自己的试卷袋与准考证内容是否相符,确定相符后才可开启试题袋。

  请注意自命题试题袋正确的拆封方法,原则上从正面的右侧直接拆封,里面都是双舌头设计,答题结束后用另一侧的舌头密封即可。一般使用直尺从开口处裁开密封条即可,完全拆开后,里面能看到第二个舌头。

  答题注意在指定位置答题,标签及相关信息填写规范正确。应当在密封线以外或者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答题,除非招生单位特别说明的,均需要完整的答到考点发放的答题纸上。原则上招生单位自命题试题的开始位置会有专门的说明,考生要特别注意填空、选择、判断等试题答案,均需写到答题纸上。

  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在“考生交卷登记表”上签字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以及草稿纸等一律不准带出考场。否则按照违规违纪处理。公共课交给监考教师即可,招生单位自命题需要在监考教师的监督下,自行将试题册和答题纸封装进原试题袋中并密封,在密封条上签字。草稿纸交监考教师即可。

  中午餐饮及休息

  学校食堂正常开放,提供平价快餐,午餐均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图书馆后楼的教室和报告厅可提供中午临时休息地点,期间请保持室内卫生。

  原则上不建议考生中午出校,坚持出校的考生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特别提醒中午外出的考生,务必记清楚下午考试的开考时间为14点整。13点30分考生进场,开考15分钟后不允许进入考场,不要错过时间。

  考务咨询电话

  0931-2976695 0931-2741880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2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