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往无前显担当——记兰州财经大学教工志愿者团队
2022-08-03 09:01:00
兰州财经大学
  7月13日以来,兰州财经大学段家滩校区家属院多栋楼宇(单元)相继被封控。7月17日,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将段家滩东家属院划定为中风险区。为做好疫情防控,兰财教师第一时间组建了三支抗疫志愿者团队,分别是兰财疫情防控物资转运志愿者团队、兰财核酸检测组织志愿者团队、兰财核酸检测扫码志愿者团队,三支队伍持续攻坚克难,分工明确,成为抗疫路上最耀眼的光!
  他们精锐出战,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诠释“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伟大精神,积极响应号召,服从统一安排,以更快行动、更实作风,为打赢这场“歼灭战”默默奉献。
  疫情防控物资转运志愿者团队
  这是一支“大龄搬运者”团队,是一支召之即来、来即能战、甘于奉献的志愿者队伍。
  队伍由基建处处长曾明荣,工会副主席袁彬,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明鑫,长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勇、副院长李希富、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孟少军,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曹晓军、副教授王绍军,体育教学部副教授张宏伟、高强等组建而成。
  绝大多数志愿者老师年逾半百,但仍始终坚守在疫情前线,酷暑暴雨、白天夜晚,有送必转,随时听候住户群内召唤。
  即便部分住户并不理睬“只采购基本生活所需物资,尽量避免采购大桶矿泉水、西瓜等较大较重的物品,有效减轻志愿者工作压力”的倡议,甚至个别住户对倡议的制定满腹牢骚、恶语相送,但他们依然毫无怨言,“来即就送”。
  为提高转运效率,减轻团队压力,孟勇老师还无偿贡献2部电动车给志愿者们使用。
  核酸检测组织志愿者团队
  这是一支执着专注、一丝不苟、无私奉献的队伍。
  队伍由金融学院院长程贵、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总支书记师国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玉、胥建明,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王世哲,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常小莉,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唐致红,体育教学部副教授张宏伟、马梅英,资产经营公司王甘兰等组成。
  无论是清晨还是黄昏,烈日炎炎还是狂风暴雨,他们始终闻令而动,勇往直前,持续奋战,做好逐楼逐户通知、秩序维护等工作,协助社区医护人员完成家属区全体住户核酸检测。
  程贵、王世哲、刘文玉、王甘兰等志愿者老师站在楼前通知大家下楼进行核酸检测,虽然有小喇叭助力,但他们的嗓音仍然有些沙哑。
  他们“大胆创新、多措并举”。为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他们通过楼宇对讲系统挨家挨户确认。同时,为减少住户等待时间,从而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他们总是提前编辑好通知短信,及时通过业主微信群等进行信息发布和通知。
  每日工作任务都很繁重,有时核酸检测工作要持续到深夜才能完成,但他们从无怨言,也不说辛苦,只是默默准备好第二天的工作。
  核酸检测扫码志愿者团队
  这是一支勇挑重任、勇毅前行、不畏风险的核酸检测机动队,一支住户始终未知“真面目”的“大白”团队。
  队伍由艺术学院院长牛勇,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琼,法学院副院长李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炜明,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王一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晓雷,统计学院教授肖强、副教授胡炜童、杨晓祥老师,金融学院李文博士,后勤处余燕等组成。
  在疫情防控任务最重的时刻,他们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将志愿服务的精神放在心上,将核酸检测扫码的任务扛在肩上。他们深知责任重大,进行核酸检测就是在与病毒抢时间,为做好扫码工作,主动升级手机系统,学习如何使用软件,遇到不懂的专业问题,及时向医护人员请教,互相沟通帮助。
  他们全副武装在高温天气下持续进行工作,口罩、护目镜、乳胶手套,鞋套、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待每日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他们才能脱下防护服,此时防护服内的衣服早被汗水打湿,面部皮肤也因长时间佩戴口罩勒出了血痕,但他们从未有怨言,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来了就送”物资转运团队、“白衣披甲”核酸扫码团队、“千呼万唤”核酸组织团队,不畏艰险、一线坚守、动作熟练。三支队伍的成员还在不断增加,他们的名字这里可能无法列举全,但你不必担心因为名字的问题不好招呼他们,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呼——“兰财教师志愿者”。用爱坚守,闻令而动,坚信曙光在前,即将拨云见日,疫情防控终将取得胜利!教师志愿者们,您辛苦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85735738 2018-06-01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