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美奉献者,志愿显担当——甘肃中医药大学教师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2022-07-27 15:02:00
甘肃中医药大学
  近日,兰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区域防控正处于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当得知自己所在社区防疫志愿人员紧缺时,甘肃中医药大学广大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到所属社区疫情防控点报到,申请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彰显了特殊时期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让我们向这些志愿服务社区疫情防控,“疫”无反顾守护一方百姓安康的甘中医大人送去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王安平
  退休老干部、原甘肃中医学院副院长

  疫情发生后,学校退休老干部、原甘肃中医学院副院长王安平同志所在的瑞德摩尔住宅小区因位处王府井商圈,成为重点筛查区域,居民每天都要进行核酸检测。为协助社区有序高效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年过花甲的王安平同志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老前辈的模范带头作用,退休不退心、退职不褪色,积极作为、发光发热,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活跃在社区防疫战线的“银发”志愿者。
  王 强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每天早晨8点,王强就戴好防护面罩、口罩、手套投入紧张的志愿服务中,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一丝不苟地核查进出小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运送生活物资、分门别类归置到位;消杀快递物品,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虽然累的满头大汗、汗流浃背,但王强仍能做到微笑服务每一位居民,经手的各项事务也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杨  韬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

  在雁南街道大雁滩社区公安局家属院小区,杨韬迅速投身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连续多日做好维护秩序、讲解流程、扫码登记等工作,为核酸采集医护人员快速、高效完成采样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他说,最后100米,是从设卡点到小区门口的距离;最后10米,是从单元门口到采样点的距离;最后1米,是从志愿者到每位住户的距离!志愿者是打通核酸采样的最后一环。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希望能以志愿服务这种方式为我们的城市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樊景春
  教学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

  住在兰大二分部家属院的樊景春,在小区招募志愿者之初就积极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每天穿梭在一支又一支等待核酸检测采样的队伍中,扫码、维持秩序,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将一名教师党员的无私奉献化为战疫担当。
  李  霞
  经贸与管理学院教师

  面对疫情大考,李霞利用从事的心理学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中,报名参加小区志愿者,以行动彰显担当,用大爱铸就师魂,耐心细致做好小区志愿者培训工作。从7月22日开始,她便报名参加了所在的东湖小区志愿者,7月23日在志愿者动员与培训会中进行“沟通技巧与自我心理调节”的分享。此后志愿服务工作基本是从早班开始参加小区物资组的消杀;其余时间或参与组织社区居民配合医务人员进行酸检测或进行劝导服务。
  林  雪
  科技处科研项目管理科副科长

  “7月19日—20日兰州市展开‘敲门行动’,逐户、逐人拉网式核酸检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当我得知所在的东岗西路街道社区招募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了名,自愿参与其中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的任务是逐户、逐人敲门落实人员情况及做核酸次数情况,筛查与统计居民上报情况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一层一层、一户一户,我们几位志愿者逐门逐户督促小区居民填写信息以便核对,通过我们齐心协力开展工作,小区的‘敲门行动’任务顺利完成”。“兰州加油!甘肃加油!” 口号虽 “老套”,但却是我们最真诚、最衷心的期盼! 林雪说到。
  吴  婷
  后勤管理处科员

  当得知土门墩街道西津西路社区号召辖区内青年积极参加防疫志愿工作时,吴婷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主要配合完成历次七里河区全员核酸检测健康码扫码工作。截至目前,累计配合完成所在社区共13轮全员核酸,日均检测量900人次。
  田祺文
  图书馆阅览部副主任

  7月19日,田祺文和往常一样,听到小区楼下喇叭喊做核酸时随即下楼做检测,当他看到现有的志愿者既要维持现场秩序,又要扫码,还要逐个单元喊居民时,他便主动上前,协助现场工作人员提醒喊话居民下楼做核酸。
  此轮疫情恰逢暑期,学校教师正在轮休中,他们刚刚走下讲台,却又冲在防疫一线,亮身份、显担当、见行动、作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带头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服务社区群众,抗击疫情,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展现出甘中医大人的担当与奉献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