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祝贺!兰州交通大学获“2021年度甘肃省最受中学信赖高校”荣誉称号
2021-12-16 15:36: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榜样力量·2021年度教育盛典”评选获奖名单揭晓,兰州交通大学荣获“2021年度甘肃省最受中学信赖高校”荣誉称号。


兰州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立(右一)中国教育在线甘肃分站主编蔡青(左一)出席授奖仪式

  据悉,本届活动由教育行业、高校评价和网络传播等领域著名专家学者采用资料评定、问卷调查、专家评审等方法,并采纳中国教育在线高校招生数据库、高招智能问答系统、口碑系统、舆情系统采集的全网超过2000万以上信息源,以及第三方平台相关指数等数据进行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本科、高职、高中、中职四大类共11个奖项。

  活动经过前期征集、专家会审、综合评审等阶段,兰州交通大学从甘肃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 “2021年度甘肃省最受中学信赖高校”奖项。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办学成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好评。

  进入专题:榜样力量·2021年度教育盛典

  中国教育在线始终关注教育的变革和发展,坚守主流媒体价值观,通过生产有态度有品质有温度的内容,不断续力中国教育发展。同时以“权威、科学、严谨、公正”为原则,已连续四年举办“年度教育盛典”活动,旨在对立足教育本质,不断创新突破,为实现中国教育的跨越式发展积聚创新力量的榜样单位进行表彰和推广,以“榜样力量”探索教育发展先进事迹,分享教育改革有益经验,共同为助推中国教育梦提供教育引擎、思想支撑、精神动力。

  走进兰州交通大学

  兰州交通大学(原兰州铁道学院)创建于1958年5月,由北京铁道学院(现北京交通大学)、唐山铁道学院(现西南交通大学)主干系科成建制迁兰组建而成,为我国第三所铁路本科高校,原隶属铁道部。2000年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政府管理为主”的体制。200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兰州铁道学院”更名为“兰州交通大学”。校园占地面积1565亩,建有2个校区,1个大学科技园区。学校是我国首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2003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05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优秀”结论,2011年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2012年入选教育部“2011-2012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2017年入选教育部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学校。2020年2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兰州交通大学协议,标志着兰州交通大学正式迈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

  学校始终坚持产学研合作,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在土木结构、环境保护、信息工程、自动控制、智能交通、物流管理、装备制造、绿色能源、自然灾害防治等方面形成了核心技术和优势产业,部分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水平。参与了青藏、兰新、兰渝等多个铁路重大项目的研究与建设工作,是全国承担青藏铁路科研项目最早最多的高校,解决了青藏铁路冻土世界性难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现有“西北干寒地区材料与结构耐久性研究”等4个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国家绿色镀膜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4个国家级科研平台,“铁路四电BIM与智能应用铁路重点实验室”“甘肃省黄河水环境重点实验室”等9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平台数达到66个。

  多年来,学校毕业生始终保持着较高的就业率。毕业生中,签约国企比例保持在75%以上,45%左右的学生签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世界500强企业。毕业生就业质量位居省内高校前列。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毕业生就业50所典型经验高校”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13393667 2018-06-01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