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守望相助校企并肩齐聚力 共结连理倾情捐赠显真情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2020-04-15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迅速行动,积极投入防疫工作,形成了紧张有序,职责明确,措施具体,落实到位的良好防控局面。但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不断严峻,学院遇到了口罩、消毒液、酒精、防控检测仪器等防疫物资不断消耗过大的紧迫问题,值此关键时刻,中核华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金川集团镍盐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卓成智能电子科技公司、甘肃古典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三公司等10余家国有、民营企业纷纷伸出援手,通过各种渠道寻找货源,积极购买、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优秀企业的使命担当,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大爱精神。

部分校企合作企业捐赠现场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一份份爱心善举在资环校园汇聚交融,凝聚起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近年来,学院秉承“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学院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己任,走出了一条超常规、跨越式的办学之路。 随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国家优质校”“省部共建院校”等一项项殊荣和盛誉积小致巨,影响力持续扩大,校企合作不断深入,与越来越多的优秀国有、民营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协同互助关系。所谓患难见真情,危险显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广大爱心企业纷纷为学院献计献策、捐资捐物,点滴行为充分展现了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最及时、最有力的支持,进一步激发了全院上下抗击疫情的斗志,极大的鼓舞了广大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据统计,截至目前,来自广大爱心企业捐赠的防疫物资价值已超过70余万元,学院统筹安排,组织专人负责接收和保管捐赠物资,同时,继续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合理安排使用捐赠物资,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为广大师生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与企业代表查看人脸测温一体机

部分捐赠防控物资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疫情,暖心的故事频频涌现,动人举措就在身边。共同战 " 疫 ",总有" 两双手 " 互相扶持,共克时艰,总有" 两双臂膀 " 并驾前行。学院将牢记广大企业为学院疫情防控及发展建设工作付出的拳拳诚意与满满真情,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企业合作深度,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促进产教深度融合,紧紧 围绕“地方离不开、行业都认可、国际可交流”的目标,加满油,鼓足劲,昂首阔步,用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华彩篇章。(通讯员/王宇)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