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贯通高本桥梁,搭建本硕立交,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本科部(甘农大园林工程学院)简介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3-27

  一、贯通高职本科桥梁

  2016年10月,经报请甘肃省教育厅批复同意,甘肃农业大学园林工程学院在学院挂牌成立,设有林学、园林、农林经济管理和地理信息科学4个本科专业,2017年开始招生,2019年增设环境工程和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2个专业,学院现有6个本科招生专业,在校生393人。

  为了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成立了本科部,负责本科生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主要开展“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应用型人才培养,培养模式为“3+1”。即:前3学期在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最后1学期在甘肃农业大学校本部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等学习任务。

  二、致力应用人才培养

  本科部现有专(兼)职教师71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31人,硕士以上学历41人(含博士3人),甘肃省教学名师4人,国家林草局教学名师1人,双师型教师达到85%以上,学缘结构合理、业务精良。三年来,本科部共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160余篇,SCI和EI收录10篇;获黄炎培职业教育奖1项,甘肃省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3人,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农林经济管理教学团队、”智慧林业应用型3+2教学团队入选为校级教学团队,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被列为教学综合改革项目,“农林类‘中高本’贯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实践与示范”被评为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本科部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在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工作。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育引导学生强化职业意识,提升道德修养,培养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行1+X证书、学历(硕士、博士)深造、企业(行业)就业、地方招考、参军入伍等多元化的就业创业模式,为服务甘肃乃至西部生态环境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三、搭建本硕教育立交

  2019年,学院本科部首届197名毕业生已顺利毕业,甘肃农业大学组织专家对首届毕业生进行人才培养质量评估,获得“优秀”结论。其中194人顺利获取学位,学位获取率为98.5%,49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22名同学分别被西南财经大学、西南大学、新疆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8所国内高等学校研究生录取,上线录取率为85%,1名同学被英国约克大学研究生录取。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就业率达97%,实现了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率双突破。2020年,有9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喜人。

专业设置

专业简介

  一、林学: 学制2年 农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备森林培育、林木遗传育种、林业有害生物控制、森林资源调查和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林业、农业、环境保护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森林培育、森林资源保护、野生植物资源开发利用、森林资源调查和生态环境建设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植物学、树木学、植物生理学、森林生态学、森林昆虫学、林木病理学、“3S”技术、测量学、测树学、林木遗传育种学、森林培育学、经济林栽培学、林业生态工程学、森林经理学等。

  【就业方向】在林业、农业、城镇建设、旅游、环境保护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和技术工作,在各级林业生产部门从事森林培育、林木良种选育与基地建设、森林资源调查规划、林业信息化管理、经济林培育与加工利用、林业有害生物控制与森林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

  二、园林: 学制2年 农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园林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园林植物造景应用、园林工程与施工管理等的能力,能在城市建设、市政园林、规划设计机构、科研院所、林业管理、房地产开发和建设、城乡建设管理等相关的行业、部门机构从事园林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施工管理、园林植物栽培养护、高等院校从事教学与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园林规划设计、城市绿地规划设计、园林植物景观设计、园林景观表现绘画、手绘、园林建筑设计、园林施工设计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