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6

  为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做好兰州职业技术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考核工作,电子信息工程系于1月4日顺利完成2020年“1+X”传感网应用开发证书20名考生的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核工作。考试期间,副院长景兰和教务处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考试的组织安排工作,对考场准备情况和考试情况进行了巡查。

  依据《关于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扩大1+X证书制度试点规模有关事项的通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被教育部确立为“1+X”传感网应用开发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培训评价组织是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为深化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前期安排专业教师参加师资培训,现有5名教师取得培训讲师资格,4名教师通过考评员测试。学院为此次试点考核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在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按照培训组织评价机构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考核指南要求,以较短时间完成了试考申请、学生宣讲报名、考生信息上报、考题对接验证、考官确认、考务人员培训、考场布置等各项工作,确保了考核工作的有序推进,并在考前进行了系统的模拟演练,以确保考核工作正常顺利开展,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1+X”传感网应用开发证书第一次考核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此次考试试卷包含理论知识、实操技能2个单元,允许学生使用《传感网应用开发》教材,总考试时长3小时。整个考核过程井然有序,考生沉着应考,评委专家严谨认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要求,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做实、做优、做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