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2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交通类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56年的甘肃省交通学校,2003年4月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先后被上级有关部门授予国家实施“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甘肃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等称号;2014年成为教育部—中兴通讯“ICT行业创新基地首批合作院校”;2015年成为中央电教馆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2016年顺利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17年正式成为甘肃省优质高职院校项目培育(立项建设)单位;2017年入选“全国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已通过验收;2018年被授牌为“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2019年获批“1+X证书试点院校”,获得6个专业。2019年被认定为“甘肃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就业与升学

  就业

  学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不断加强就业队伍建设,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每年举办各类招聘会,多途径促进毕业生就业,就业率持续增高,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在全省同类院校位居前列。

  升学

  每年有部分学生通过参加专升本考试,考入兰州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等本科院校继续深造,人数和成绩均居同类院校前列。

  【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公路桥梁系招生专业简介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本专业主要培养可从事道路、桥涵、隧道等工程施工、检测、管理、养护和一般道路设计的专门技术技能型人才。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道桥工程检测方向)

  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技术,管理和建设本专业相关实验室,具备工程试验检测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道路养护与管理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高速公路管理局、地方公路管理局、交通运输局、道路工程施工企业、道路工程养护企业以及道路建筑材料生产与供应企业,从事道路检测、养护、维修、施工、管理的技术技能人才。

  建设工程监理

  本专业培养从事公路工程进度控制、费用控制、质量控制、安全管理、环境保护、信息管理和合同管理等高素质的专门技术技能型人才。

  工程造价

  本专业培养现代公路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公路工程概(预)算等造价文件编制、公路工程计量、项目评估和投资控制、公路工程招标与投标、合同管理等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市政工程技术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市政管道工程、市政道路工程、市政桥梁工程施工与技术管理方面职业能力,能在市政行业、企业从事施工组织、技术管理、市政设施维护等职业岗位的高素质高级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铁道工程技术

  本专业面向铁路施工及运营维护企业,培养铁道线路、桥涵及隧道工程的施工与组织管理,铁路线路和桥梁的维修养护等专业技术技能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