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2

  为落实《关于做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11月30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89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工作。考试期间,院长宋贤钧、副院长景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各考场,详细了解了考试的组织与安排,对考场准备情况和考试情况进行了巡查。

  此次考试共包括三个科目,分别是基础理论考核、综合应用考核和实操考核。考试合格后,学生将获得“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

  物流管理专业是学院首批获得“1+X证书”制度试点的专业,此次考试也是学院迎来的首个“1+X证书”考试。学院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召开专题协调会进行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与经济管理系精心筹备、通力合作,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考场布置、学生动员、考务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确保了考试工作的有序进行。

  自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来,学院积极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培训师师资培训、考评员认证和考核点申报工作。本学期初,物流管理专业践行“书证融通”,将培训课程内容与专业课程融合,对18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展开了全面考证培训。

  “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制度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也是构建中国特色职教发展模式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关于人才培养、评价模式的全新制度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要求,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写入“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教务处积极组织各专业进行试点申报,目前学院共有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特殊焊接技术、传感网应用开发5个试点专业。此次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意味着兰州职业技术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向前迈进一步,也为后续其他试点专业相关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先行示范作用。学院也将以推行“1+X”制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与校企合作企业联系,使学院在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