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习载体丰富多样 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兰资环学院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实走深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如何让“学”真正落到实处?让“学”真正见到实效?学院通过规范“课堂学习”、利用“红色基地”、打造“初心书苑”,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全面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一是规范“课堂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入行入心”。坚持贯彻落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大力开展“回炉重塑工程”,党员干部背书包(公文包)、进课堂、记笔记,并结合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轮流讲党课、相互诉心得、交叉找问题、观影寻初心,营造了大学习大讨论的学习氛围。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党员还按照各支部学习考核管理制度,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讲好资环故事、传好资环声音”谈认识、理思路、讲举措,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以主动进取的姿态回归学习熔炉,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效果,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二是利用“红色基地”,推动主题教育“入行入魂”。学院秉承“不能空洞说教,紧扣时代脉搏,突出体验增效”的理念,创新性的将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纪念广场、优秀校友杨力烈士雕塑等2个物化景观,《英勇激战窦家山》爱国主义大型纪录片、《我和太空有个约会》爱国主义校园话剧等2个软文品牌与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VR实训中心教育平台充分结合,构建了“五位一体”的学习体验增效体系。党员干部在瞻仰革命先烈、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观看VR红色教育影片、聆听实景党课中,润心启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意识和奋斗意识。

  三是打造“初心书苑”,推动主题教育“入行入思”。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自主学习研讨需求为导向,以改善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研讨环境为目的,按照“统一标识、因地制宜、统筹建设”的思路,在学院图书馆建设了“初心书苑”,配备了各类党史、党规、理论学习的图书刊物。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依托“初心书苑”创新开展了各类党建活动,成功打造了集党员干部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互诉心得为一体的多元化教育阵地,有效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参与性和互动性,营造浓厚的研学氛围。今后,学院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把“初心书苑”建设成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大课堂”、提升政治素养的“营养库”,使“小书苑”发挥出“大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