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一带一路”中小学校长国际论坛在西北师范大学附中召开

   人民网-甘肃频道    2019-07-19

  7月17至20日,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2019“一带一路”中小学校长国际论坛暨“百校结好”项目学校交流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

交流会现场(黄帆 摄)

  据悉,本次论坛年度主题为“开放合作,成就未来”,会议主要由“友好学校签约”“主题报告”“论坛演讲”“圆桌论坛”等内容组成。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徐宏伟表示,当前及今后,甘肃省基础教育以及各项文化事业要在全球一体化、教育国际化的大背景下,进一步促进甘肃省中小学与国内外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互学互鉴,共同发展,同时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百校结好”教育国际交流项目,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优秀人才奠定基础。

  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晓林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百校结好”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服务甘肃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等民生事业,是外事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与甘肃省教育厅齐抓共育,确保“百校结好”项目落地生根。

  会议期间,参与项目的学校进行了现场签约。此外,会议还设有三个分论坛。在分论坛上,中外校长、教育管理者等教育界人士现场分享与讨论交流了各学校、各地区在教育国际化、教育信息化、学生发展、教师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他们以教育实际问题为导向,分享教育教学实践中的成功经验,相互借鉴学习教育理念与方法。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西北师大附中承办,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市教育局协办。本次论坛还得到了甘肃省文旅厅的大力支持,他们为参加本次论坛暨交流会的全体嘉宾在甘肃省陇剧院安排了专场陇剧与民族音乐演出。(王文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